close

__Mi2RF698ng0oyZ7jfsIA.jpg   <印度電影>

 

八歲的史丹利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大家都喜歡繞著他轉,聽他說好玩的故事、表演雜技。每天早上上學途中,史丹利總是會遇到聖母瑪莉亞雕像,滿懷著希望祈禱,到底他在祈禱什麼,今天有好吃的便當?還是祈禱有一天他可以像這樣被父母親圍繞著......?

 

劇中第一天的史丹利上課前被揍了,但他為搪塞理由仍胡謅了一些他母親叫他去菜市場買東西且遇到被混混摳打的理由,且興奮的講述著,對我來說劇中這些都不是史丹利說了太多的謊言,而是他是如此幻想著,他每一個幻想都讓我差一點掉淚。

 

班上史丹利與華持同學的座位越線問題,伊爾老師不明究理處罰學生、大暴君威瑪老師責備左撇子的史丹利"右手"才是正道,而蘿希老師僅說"那沒問題,你們換位置就好了。",哈~如果是你,你會是哪一位老師呢?

 

世上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而喝水止飢的史丹利、假裝媽媽有給錢買午餐的史丹利、打了空號給媽媽的史丹利、騙同學要回家吃媽媽煮熱騰騰飯菜的史丹利、......,嗯~沒媽的孩子真的好像根草哦。

 

當然裡頭最好笑的就是便當大戰,一場搶奪便當的大戰就在校園展開,雖然好笑(友誼堅強),最後卻演變成一場可恥的結局。

 

劇中威瑪大暴君老師在找到便當時,說"拿我開玩笑。"、"我從沒被輕蔑過。"、"我受夠你們的侮辱了。"......在在說明一切的一切,都是自找的。

 

他要求史丹利沒有便當,就不能上課。雖然他驚覺史丹利沒來上課後即後悔自己的言行。這我真的感同身受,有時過頭的要求會讓自己悔不當初及"剉累蛋"。

 

我很心痛,因為威瑪大暴君老師代表著我們每一個人的"表裡不一"、"吃相難看",身為教育界的一員又是一位母親,馬上自醒刮別人鬍子之前是否已將自己的刮乾淨了。

 

劇尾時才知原來第一幕史丹利掛"黑輪"是因為工作......被叔叔打的。

 

劇中學校像小型社會,從便當中可以看出像"阿曼"這種都帶四層便當的有錢公子及只能喝水充飢的史丹利,雖說是便當,但也是我們所謂的生活麵包,最重要的亦是最基本的需求,印度有超過5000萬像史丹利的童工,所以我們一定要惜福及惜物。

 

史丹利擁有好多好棒的特質,當然,我也由衷的希望每一位大人、小孩都可以像他一樣樂觀及隨時隨地滿懷希望。

 

這真是一部"小品"必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