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下去了!

 

多年不見的宅女好友"阿麗",小孩也生了,再約不出來,詛咒她一輩子宅在家中。

 

因為最近很忙,所以跟許靖蘭說:如果沒地方可以去,我寧願去澄清湖烤烤肉,也沒關係!"(多麼渴望一起出遊丫~),所以她索性就排了個澄清湖烤肉遊。 ^ ^|||

 

我還是很開心喔,因為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旅行嘛~~就是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當下的人、事、物,包含土地的情緒哦。

 

 

(上圖)這次的成員變多了,含許文萍肚中的寶寶,共11人。

 

 

(上圖、下圖)許靖蘭帶這看起來不起眼的五花肉最搶手了,兩斤一下下就吃光光,配上特製的泡菜,害我現在又流口水了。

 

 

(上圖、下圖)呷真好,許文萍的干貝及烏魚子。

 



 

 

(上圖)第一次吃到這麼絕配及道地的泡菜。

 

 

許靖蘭與許文萍的技術不是很好,中間"發爐"了很多次,又遇上愛挑惕的綵緹,每支"臭火乾"的香腸都要求我切掉。

 

  好~好~吃。

 

 

 

(上圖)新成員:阿寬。(她媽曾是"阿部寬"迷,但這應該不是名字的由來。)

 

 

(上圖)綵緹餵牛牛吃蛤蜊。

 

 

(上圖)為了孕婦,特別從家中搬來的導演椅。  "寶寶,妳五個月大了哦。"

 

 

(上圖)牛牛~媽媽現在可以幫妳的,就是"從現在開始,多存一點錢給妳。"

 

 (左圖)牛牛連掉了兩塊玉米。(生氣)





 

(上圖)換大廚出馬。這一位也是龜毛的完美主義者。

 

雖然她有可能很氣我又開她"飛碟"及"尼斯湖水怪"的玩笑(打算笑她一輩子),但一生有著豐富精采故事的"阿麗"(我猜連約會可能也在家中),個性浪漫又極端,有著悲觀美學風格的她,這次出遊算是有大突破的改變了。

 

實在是太久沒看到"阿麗"了,害我不插電也很興奮的想聊她八卦~~像是:買晚餐永遠都是"隨便",但都"不要";永遠都會"不見不散的遲到";都會幫妳捐錢做善事但回來跟妳要錢;會無緣無故生妳氣,但妳都不知道;常常會問妳,她美不美,漂不漂亮;常常會:丫~飛碟!;常常會拜託妳再去拜託別人的事;寫字會無意識的晃好幾下再寫每個字......之類的~~,傳統顧家,個性起伏不大但看到她就有好笑到想噴飯的畫面,這是擁有多少"回憶"才會有的舉動呢!所以說囉~只有好友才會互相吐糟嘛~!(幫自己找藉口。)

 

 

(上圖)丫~又"發爐"了。

 

(左圖)Eric是好好先生。

 

 

(上圖)噁~!但是真的好吃到一下子就搶光了。(那不是碳灰,而是黑胡椒粉。)

 

(左圖)來~寬寬~吐舌頭。(咔嚓!)

 

(上圖)牛牛拿了一粒大石頭跑來跟大人們說:這個很像蕃薯吔~,它被吃了一口的大蕃薯。(真的有像哦。)

 


 

(左圖)有子萬事足丫~。

 

(上圖)別人家的天倫樂,牛牛總是喜歡去湊熱鬧,東問西問,別人還要去招呼她。唉~

 

(左圖)愈來愈漂亮的綵緹,有像林志玲。

 

 

 

(上圖)許靖蘭前一天焢了一大鍋的排骨湯。

 

 

(上圖、下圖)牛牛生氣了,因為哥哥姐姐們不跟她玩。雖然她說她沒事。

 

 



 

(上圖)看,有在出門的都有戴帽子,宅男宅女都......。孕婦,別躲了~請再靠近一點。

 

 

 寬寬好可愛丫~。

 

 林隆昇是老人嗎?


(左圖)Eric全家福。

 

有幸福表情的"阿麗~"。
(左圖)許家的姐妹花。

 

許文萍,妳真的一點都不胖,連10歲綵緹的外套都可以穿得下,還嘟嘟好呢!

 

 

(上圖)比照片還可愛的寬寬。

 

 

(左圖)如果要我拍得漂亮就要減肥的"阿麗"。否則,只能跟我一樣,躲在鏡頭後面了。

 

 

 

 

(上圖)走在路上,抬頭看看天空,適時的釋放壓力,只要是出遊,我的心就像是脫彊的野馬,心情愉悅的呢!

 

(左圖)牛牛摘了路邊野花:媽媽,送給妳。

 

我:哇~!謝謝妳。(隨即丟掉。)

 

牛牛沒一下下就轉頭:媽媽,花花呢?

 

我:哦,我插在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瓶子。

 

牛牛:(生氣,跑走!)

 

我:(無奈,請問要拿多久才夠意思呢!)

 



 

 (左)不自覺的許靖蘭。

 

牛牛跟我說:媽媽,我好喜歡跟綵緹姐姐惡作劇哦。  我:


 

 

(上圖)在車上,牛牛發現在烤肉區撿的一粒石頭,說:妳看,我撿到一顆石頭哦,這樣很像水滴,轉過來很像汽球喔。牛牛隨即下車秀給大家看。(她媽要昏倒了。)

 


 象魚。

 

 

(上圖)淡水館一景。

 

我跟許靖蘭猜"阿麗"會不會這次出遊就嚇到了,沒有下次了。沒想到"阿麗"竟然也反應她快"鐵腿"了。唉~希望更渺茫了。

 

 

 

 

 

常常出來走走,增加親子同樂及增廣小孩的視野,日積月累的樂觀人生觀是很重要的,現在最嚴重的文明疾病就是"情緒病"。

 

一天到晚看手機、看電腦、看購物台、打電動,成長過程少了與親人的互動,心情就會鬱卒,......不憂鬱也會變暴躁。......(碎碎唸~~~~愈來愈像老人了,講完負面的再講正面的...)

 

阿麗ㄟ~(陳美麗,妳老爸在叫妳啦~),常常出遊來個拍攝小旅行,來個美麗的人生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