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圖中是昨晚凌晨一點攻頂的登山隊(共五人),有穿綠衣的帥哥二號及穿藍色的美女一號哦。後方穿歐都納紅衣的登山客是單攻(當天)檜谷的登山客。


因為在登山口,許靖蘭的腳已經不怎麼聽使喚了,且肩膀也有點摩擦紅腫,所以我心中還真擔心她,但再不走,就即將天黑了,誰敢走這大崩壁呢。


與山友道別後,再度啟程(講得好像橫越撒哈拉沙漠一樣)囉。



(左圖)已經不可能再停車的舊第二停車場。


 



丫~大崩壁,這是一切酸痛的根源,因為回程下坡時,大崩壁是禁區,但不解狀況的我們,傻傻的照原路走,這一路沒有石擋、樹擋,只能靠你的雙腳滑行、踩穩及急踩煞車來行走,長達1.5公里的大崩壁,大夥直喊~怎麼還有丫~。





(上圖)許靖蘭第一次滑倒。(事實上,我沒看到的小滑倒也不知道有幾次了。)她真的累了。




(上圖)手好像扭傷了。



(上圖)只好再度休息,選擇休息處上方有草的地方較安全。



(上圖)許靖蘭第二次滑倒。




(上圖)許靖蘭思考再三,不知如何跨出那一步。



(上圖、下圖)她最後決定要慢慢摸著走下去。





走不完的崩坍地。




這一路上,許靖蘭有一個踩空,一付作勢要跌倒的樣子,把我給嚇到大叫一聲。隨後她馬上就站起繼續行走。那個動作把我給笑到跌坐在地不起,許靖蘭氣得說:這有那麼好笑嗎?


我立即收起咯~咯~的笑聲,但一路想到時又不時的偷笑了好幾回。


為了暖場,我說了一則故事與許靖蘭分享:


       有幾個好友一起去度假。他們在一座飯店的45層樓訂了一個套房。
       一天晚上,大樓電梯出現故障,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
       他們商量後,決定徒步走回房間,並約定輪流說笑話、唱唱歌,以減輕登樓的勞累。
       笑話講了,歌也唱了,好不容易快爬到45層了,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盡了。
       “好吧,換你來講個笑話吧。”
       好友說:“這個故事不長,但卻令人傷心至極: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 


       所以,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我們痛苦,所以我們幽默;我們幽默,所以我們快樂。


(之後,......沈默......我又在心中偷笑了幾回......)


(*事實上,我只是想要要求~一次讓我笑個夠而已。)








此時的許靖蘭已經攤倒在車內無法再走一步了,阿川哥及我只好自行來個ENDING的大合照。


阿川哥說:我高估了妳們的實力,妳們之前常爬山,原來去五個鐘頭,只有一個鐘頭在爬山,剩下四個鐘頭在聊天哦。


晚上的晚餐,他們倆人都堅持要吃:萬巒豬腳,所以少數服從多數。


抵達海鴻萬巒豬腳需下車時,許靖蘭的四肢完全不聽使喚,僵硬走不動,所以連用餐完畢後走出餐廳,動作滑稽到一位客人一直猛盯著她看,我猜想他一定心想:哎!呀!呀!~這女孩長得美美的,可惜......嘖...嘖...嘖...(眼光上下打量),可惜小兒麻痺。


回到家後,發現左腳底破皮了,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唉~我只能說"史上肉腳之最"非我們莫屬了。但我還是很開心,雖然一路被登山客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自信心,但!嘿!嘿!~,我還是一路上讚許自己很了不起,哈!哈!哈!真不要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