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
3y0m


說起來,大概沒人會相信,我印象中,從未獨自一人搭過火車(很聳~),這次因為要逛雜貨市集又想說可以帶著牛牛一起去旅行,那為什麼不出發呢?

網路訂了火車票,也沒想到未滿三歲的兒童需要購票問題,就這樣買了一張搭早上7:28高雄出發,11:05抵達台中的莒光號火車,苦頭從此開始。(在暑假,星期六、日的火車票前一天是很難訂到的,只有我這個慢郎中才會做這種事)

一開始,因看錯座位號碼,搞了一個大烏龍,害我不好意思極了。

 

客滿,大客滿,每每一位乘客下車,就又有乘客依號坐下,所以我需要抱著牛牛睡覺,我很清楚牛牛現在如果不睡覺,下午我就糟了。

人多且又開心的牛牛,怎麼可能乖乖坐好,甚至睡得著呢。

T4mjGBElOT2VTA2DnxpQsQ.jpg

(上圖)算了,牛牛,妳是第一次搭火車,拍張照留念吧。

鄰座的小朋友想與牛牛分享一顆巧克力,因此打開了牛牛一趟的火車友誼之旅。

yAst2Ng4HykJx56_JGJbUw.jpg

(上圖)鄰座小姐可能跟我也有同樣的問題,而且她的小朋友還比我們家的大快兩歲,所以我很開心的邀請秝(ㄌㄧ)婕與牛牛做朋友。

這時包包裡的"傢私"就可以拿出來了,真的很後悔拿出我的繪本,被畫得~~很慘。

jYftmi5q6jVAvm6aTD51ag.jpg

(上圖、下圖)秝婕很喜歡拍照,而且很大方;三不五時會跟我講悄悄話。

oMM4cXpKKQ8k_lRTd3X8jQ.jpg

(上圖)秝婕會悄悄的跟我說,她畫了什麼,例如:高跟鞋、大便頭(這是什麼?)、蛋......。

wo_NPH2XmYOF4PpxrYAocw.jpg

2e3agIoYDUvUSw2PbrTDsw.jpg

6I8Q.FWHe_ETntr8VgDX0g.jpg

EPb_i6xe4aXJfszs1MO0iQ.jpg

17JO0c7ouSI3EuJEo61wFA.jpg

nLcevGzK7zB5WBTK89IhmA.jpg

9Pz7SwV1Kpop_wVE7R4hDA.jpg

(上圖、下圖)秝婕媽媽幫兩位小朋友別上可愛髮飾。

sP5Lgl1oGR41F66iv5MAgQ.jpg

三個小時的相處,一同分享魷魚絲、巧克力、口香糖,一同畫畫、買東西、賣東西。

kPjJjmRwd6ptJqbkllYlsg.jpg

5djhOde73CExzl_5EsE6Pw.jpg

Ws.q3ZV14E_gJjfUji5.dA.jpg 厚厚~好好笑喔~。

XhKBiZHEEXLbrbniOdqD6Q.jpg

(上圖)可是,真是累死我了。

牛牛與秝婕互相道再見,反正都住高雄嘛,我相信會有見面的一天的。

一路就這樣開開心心的抵達台中火車站。但苦頭就是未睡飽的牛牛中午後就開始"灰~"個不行。我真是累上加累。

 

*** 牛牛吃口香糖事件簿 ***

 

**牛牛第一次吃口香糖,因為我提醒她,口香糖如果吞下去就會黏在肚子裡,不能再大便了,而且會死掉,再也看不到媽媽了。

 

牛牛吃了兩次的口香糖,但全程將口香糖放在嘴裡牙齒前嘟著嘴動一動而已,好像矯枉過正了。

 

 

*** 不負責任的媽媽 ***

事件一:因牛牛手沾滿了巧克力,所以鄰座的媽媽覺得我的包包裡竟然沒有小孩用的溼紙巾、零食、餅乾,但卻有畫畫的很多道具、不小的相機,露出很怪的表情。(真的是不負責任的媽媽,檢討中。)

 

事件二:鄰座媽媽去台中參加秝婕最喜歡的MOMO卡通台舉辦的兒童活動,而我是帶牛牛逛媽媽最喜歡的雜貨店。

 

AFilkZlEpV.EesnwjRmg2Q.jpg 我可愛的刺繡繪本。

IpkfUvyLrHQLWSGGvUlCNQ.jpg

牛牛的大作。

 

***** 過了一星期,牛牛偶而還會對人說,她有去坐火車,還有遇到秝婕姐姐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秝婕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