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二)

今天去市場買菜,婆婆想吃魚,而我買不到新鮮的鱸魚,經商家介紹,買了貴死人的"龍膽魚",才四小塊,要價160元,

真不能讓我婆婆知道,不然會被罵死的。

今日菜單:

1。炒瓜麻仔菜

2。炒黑豬仔菜

3。蒜泥白肉

4。龍膽魚湯(婆婆吃的)

5。蛋花湯

今天原訂要我下廚的,但我不會炒黑豬仔菜,所以我還是備好料,等公公來下廚。

不會做家常菜的我,搬進婆婆家一個多星期,這些天都是公公指導我下廚,

我真的很感動,所以今天除了炒黑豬仔菜之外,都是我下廚的喔~

 

因為我都會將要煮的菜料備好,所以當日菜單,都是看公公買了什麼或冰箱有什麼菜,我就備什麼料。

今天我把昨天姑姑拿來的"瓜麻仔菜"洗一大把下去,並且洗好及切好,待公公來。

公公一看:唉唷~妳怎麼洗這麼多呢?我們吃什麼都要看一下,不要這樣用~

Nicole:爸,你昨天不是說不夠吃,今天要我煮多一點嗎?

公公:對齁~啊~妳是有錄音喔!

Nicole:......。

公公:唉唷~還是太多了。

   我們厚~煮東西就“看款”......(台語)

。。。。。。

(待我煮好後...)

Nicole:爸,這樣會很多嗎?

公公:咦~不會耶!這樣好!這樣好!

Nicole:(微笑)

事實上煮起來跟昨天的量差不多,今天吃的剛剛好,

很想把他剛才唸給我聽的,再回送給他。

哈~哈~哈~

雖然我公公會唸我,但他不是罵我,

我覺得他很可愛,而且他很疼我。

 

 

一個老人家的態度及心態要調整是有難度的,

公公真的很可愛,他真的有在改,

我己經覺得他有盡力氣了......

他也照顧婆婆,也想跟我們住在一起,

但婆婆實在不喜歡他,

我只能說:爸,一切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為什麼我覺得我公公很疼我呢?

因為,他很"撿實"(節儉及小氣),以我聽到的過往歷史,

我在他眼中絕對是不及格外加"留級"的,

他一定會送我"一頓唸"及"三字經"。

但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講,我浪費的地方。

不僅口氣客氣,更沒有送我"三字經",

我想,如果有一天他送我"三字經",

我大概會離家出走吧~

 

 

在公公眼中,我浪費的動作:

1。昨天,我將盛完的飯鍋泡水,以便清洗,

  公公:唉唷~妳這個飯~"ㄎㄟㄎㄟ"ㄟ~,還有一"嘴"飯,就這樣浪費掉了,實在很"ㄊ借"吶~

     以後不要這麼浪費,知道嗎?

  Nicole:喔!

2。今天,我將在鐵鍋煮的蛋花湯倒進磁碗公,蛋花湯盛上桌準備用餐,

  公公:妳的鍋底(鐵鍋底)有黏在上面的蛋花,要"ㄎㄟㄎㄟ"乾淨一點,

     剛剛沒有"ㄎㄟ"乾淨的蛋花,我己經吃掉了,ㄚ嘸~就太"ㄊ借"了。

     (A~我相信那只有一點點蛋花而己啦,

  Nicole:(努力的看鍋底,這些蛋花還"ㄎㄟ"得起來嗎?)

 

 

**婆婆吃我人生第一次煮的魚湯,說:好喝。

第一次竟然不是獻給我媽,而是我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