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6y8m

【愛愛:1y4m

因為最近家中多了一位看護工"秀姐",所以家裡很熱鬧,但說到愛醬,沒人稱讚就算了,還人人嫌,連用眼睛看的看護都說不敢帶這樣的小孩。

我還拿到小嬸給的診所名片(看過動症的),沒有一個人認為妳"不需要"去看醫生,看當妳的媽,只能搖搖頭。

愛醬是生出來磨我的個性的。她躁動又愛哭,天生心臟病、異位性皮膚炎、吃很貴的奶粉......不說,還一堆說不完的毛病。

相對於牛牛,我倒是說不出她有什麼毛病,最多是曾經"過敏"過。

     舊文:真是禍不單行的牛牛 

愛醬,一天到晚跌倒,今天她在地上滑小車車,竟然可以滑到大餅臉去撞地板後大哭。

每天都撞,如果拍照記錄,應該是記不完。

有一次她坐在"地上",想睏了,就直接用頭去撞地板後大哭。

這個月初,她可以坐在很低的小板凳上,疑似睡著後掉下來,撞到下巴,哭很大,流很多血,大部份的血還是直接喝掉的,因為血流不直,我還急著把老公叫回家,準備要送醫了。

 

DSC05741

(上、下圖)這是經過半個小時,我及牛牛陪她玩玩具才恢復正常的。

DSC05744  

搞的好幾天傷口很難進食,還大鬧情緒。

除此之外,愛醬實在太愛流口水了,連婆婆及我都沒辦法處理,所以下巴及胸前還有小片的濕疹呢!

DSC05761

(上圖)圖中還是拿掉圍兜兜後,衣服還是濕淋淋的樣子。

再說到破壞,她什麼都破壞,剛拿到的玩具,她就折了。如上圖。

1459537215379.jpg  

(上圖)二姐才買給牛牛會動又會叫的恐龍,一下子就被愛醬折斷頭了,真是太誇張了。(斷頭不是每個小孩都做得到的喔~

連阿公阿罵都不敢讓她碰到遙控器。她真的是破壞王。

她還喜歡將隨手拿到的東西拿去有縫隙的邊邊丟進去。

她將姐姐的圍巾及手電筒......丟進床頭櫃及牆壁的縫縫,拿出來真的很麻煩,所以我不想拿。

今天愛醬將爸爸的手機丟進沙發椅椅背靠著牆壁很小的縫隙間,害阿川哥要拿“傢俬”才拿的出來。

這到底是什麼屁好,那ㄟ安ㄋㄟ咧~哇真的嘸知影。

 

還有,她超級無敵"黏"我的,即使她老爸在家,我去旁邊的廁所,她一定照哭,還是大哭。

所以我完全是沒有自由的,連上廁所都要帶她進去。

20160401_222455.jpg  

 (上圖)那煮飯呢?家人也拿她沒辦法,所以她就站在旁邊看我炒菜洗菜了。

有一天(唉,應該是每一天~),我也是在炒菜,愛醬一付快跌倒了樣,婆婆會一直喊公公:快一點啦,把她帶過來啦~不要在廚房了。

公公:她要這樣,我有什麼辦法哩~

當然啦,有時候不是公公做不到,連我都無法有這樣的持續力可以一直約束她,實在是累壞人了。

她真的很拗,要這樣就這樣,如果因為這樣打她,那你可能每天隨時都需要打他了。

現在只有等她睡著,我才可以去洗澡,不然就是有好吃或好玩的吸引她的注意,讓她暫時忘記我,除了這兩種方法外,剩下最後一個方法就是讓她哭,哭到我洗出來。

 

還有,她什麼都吃,去到路口,鄰居在吃東西,她也要去分一杯羮。

我在吃什麼,即使她吃飽了,仍不忘還要再吃一下。

今天,她己經吃飽了,飯後水果再吃條香蕉,第二條吃一半就己經吃不下了,此時,看到我在吃玉米,她怎麼可能放過呢?

馬上爬過來,吵著要吃,她又吃了三塊玉米,並且把玉米中間的梗也吃了,害得我被公婆唸。

最後,公公婆婆:快一點把它挖出來啦~會噎到啦~不要再給她吃了啦。

再三的要求我不要再給她吃了。

愛愛渴望再吃玉米的表情,望著又叫著,我一直看自己的電視。

公公:齁~給她吃玉米啦~(對著我說

Nicole:爸,你剛才不是叫我不要再給她吃了嗎?怎麼現在又叫我給她吃,我會"起笑"(瘋掉)吶~

公公:喔~(搔搔頭,不好意思再要求我了。

因為順應老人家的要求真的會累死我。

愛醬吃東西也就算了,地上及桌上還有身上,無處不是屑,無屑就不成禮了。而且屑屑還小case,今天她還給我吐兩口奶,及剛才吐的"香蕉泥"呢!

以上也就再次算了,都還可以吃嘛~,對否?但她拿什麼就吃什麼!

玩土吃土,玩沙吃沙,好在我心臟夠大顆,己經習慣了。

今天,公公說:快一點給她拿起來,她要吃石頭了!

Nicole(累了):沒關係,她含一含,吃不下去就會再吐出來。

我公公才有比較放心一點。

還有、還有......

愛醬最可惡的是,很會欺負姐姐,每天大概都會搞得姐姐哭,常常一天還不只一次,不知是愛醬太強了還是牛牛太弱了。

DSC05791  

又打到牛牛的眼睛了,唉~又哭了,而愛醬呢~裝表情,只要犯錯,她會先裝可愛又可憐。

今天,愛醬拿假的遙控器敲牛牛的頭,牛牛真是"大哭",而愛愛還一付:"咦~姐姐怎麼了?"的表情。看看牛牛,又一看再看,表示關心的樣子,好有心機喔!

(公公特地幫愛醬準備一隻不會再用的壞遙控器讓她玩,她玩很大,常常按一按就把遙控器出去了。)

愛醬的表情真的好可愛,我常常是又好氣又好笑,就......下不了手了。

所以姐姐就快被氣死了。

 

實在不願意講這麼多愛醬的壞話,但以上我寫的有多少"今天"兩個字呀!一天可以發生多起事件。除了姐姐會被氣死,而我也會瘋掉。

 

 

 

2016/3/22 愛醬的吃相特寫+妮可狂想曲:

愛醬拿了一塊糖果要求我拆起來給她吃,吃著吃著,又發現了一包小糖果,又請我拆來給她吃。

DSC05871.JPG

(上圖)愛醬努力的想快點吃掉嘴裡的那塊糖才能吃到手裡又拿到的糖。

DSC05872.JPG

(上圖)使命的要咬碎口裡那塊糖。(我笑死了~這種照片要隨手可以拿到相機才拍得到。哈~哈~哈~

DSC05875.JPG

(上圖)愛醬心想:拜託,讓我吃手裡的糖。  (她真的很使命的...第一次看她吃得這麼辛苦。

DSC05880.JPG

(上圖)愛醬:姨姨姨姨姨(用力咬)~怎麼都咬不碎。

DSC05881.JPG

(上圖)愛醬:媽媽,怎麼辦啦?

DSC05885.JPG

(上圖)愛醬:不管了,照吃了。

DSC05886.JPG

(上圖)愛醬:終於吃到了。

DSC05887.JPG

(上圖)愛醬:哦~天啊!好硬,好好吃喔~

DSC05889.JPG  

(上圖)愛醬:實在太累了。(虛脫狀)  (我己經笑攤在桌上了。她完全沒有理會我而自己沈浸在糖果的甜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