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三)

今日晚餐:

1。炒杏鮑菇

2。炒"黑豬仔菜"

3。炒黑糊椒臘肉

4。香菇雞湯

 

一直以來,家中都有八個人在吃飯,自從看護"秀姐"離開後,吃飯的人就降為七個人了。

分別是公公、婆婆、阿川哥、牛牛、亮羽(小叔的大女兒)、愛愛及我。

 

今天中餐,公公煮麵條,盛了一小碗給婆婆,婆婆因還在調養身體,她的食量還真不是一般的小呢!

而公公的麵條因為他太晚去吃了,所以麵條膨漲太多,打電話叫我帶碗公去他家,他也要盛一碗公給我。

我想說不要拒絕老人家的好意,便帶了一個碗公去公公家。

盛了一碗後,走回婆婆家吃麵條。(什麼碗公啊,碗你的頭啦。只有一點點而己。但還是感激啦!只是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好嗎?

這時,隔壁的阿婆來陪婆婆,公公也來聊天,所以我們便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吃飯及聊天。

公公:齁~我煮自己一個人吃的麵,只因為太晚吃了,麵變得這麼大碗,一碗麵可以養一家人......

   ......妳看,妳看(對著鄰居婆婆)!我煮的一碗麵可以讓全家人都吃飽......

Nicole:爸,我還沒吃呢!(實在聽不下去了,快打人了喔,眼睛是怎麼了嗎?我都還沒吃,就快沒了,那來的吃飽啊~

我打算愛愛吃飽後,再將剩下的吃掉。剩下的應該不到一口吧。

公公:啊,對啦,吃不飽的,等一下把桌上的水果吃一吃,就飽了啦。齁~ 

 

男人可以不要只剩一張嘴嗎?

 

 

這是我住在婆婆家三週後,第一次吃到公公自己做的東西,而且不是花我的錢。

最重要的是,公公中餐是自行處理的,不會來婆婆家跟我們一起搭伙。   

但這是陷阱,自此之後,每天中午公公都來婆婆家要我幫他買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