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 (五)

今天一早二姐就來婆婆家煮中餐了,我知道她是要安慰我的。真的很感激她。

二姐對公公說:爸~你三餐都在這裡吃,有沒有多少補貼一下啊?

公公:拜託一下,我把人養這麼大還要補貼喔~這是不可能的事~(意思差不多是這樣啦~)

而今日二姐煮得好豐盛,還帶了一顆球及一隻恐龍玩具送牛牛及愛愛玩。

她更是買了很多水果給全家人吃,我看了很心庝,便說:二姐,妳買太多了,我們要一瞬間把它吃完吶~。

二姐:妳叫大姐他們一起回來吃啊~。

中餐備好餐後,公公準備盛飯,但他是第一位盛飯的,也就會盛到最上面昨天的"剩飯"。

一般家庭都會將前一天的剩飯放在當天煮好的新飯上面溫熱嘛~

公公不想吃剩飯,於是就幫婆婆盛飯(公公幾乎不會幫婆婆盛飯的

公公對著婆婆說:啊~這一碗給妳蛤~

婆婆大罵:你自己不吃,還給我這個病人吃"剩飯"。

她喉嚨受損,即使罵人都不會太大聲,但表情會很激動。

Nicole:爸,我之前就跟你說,我一定會給愛愛及媽吃當天的飯,隔夜的飯我們吃掉就好了。你還盛給媽吃,齁~。

公公還趁我在炒菜時,盛"剩飯"給愛愛吃,但我沒有說什麼,直到有一次我利用盛飯而爸也在的時候,特別對媽聲明,說:媽,妳是生病的人,所以妳要吃這種新飯,這裡就妳跟愛愛有資格,啊~上面隔夜飯齁!就留給我們大家吃啦。

其實我是講給公公聽的,會聽話的就聽得懂,而聽不懂的,即使當下我直接糾正他,他也不會改,我把這種"暗示"當作第一次給他的機會。

 

 

吃飯時,公公說:我家的麵線有一隻蟑螂不知是怎麼爬進去的?

Nicole:(差點昏倒

公公趁二姐離開後,就帶走兩顆“巴樂”,我知道,他會陸續來拿走一半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