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四)

今日菜單:

1。炒黑木耳

2。清炒油菜

3。香菇雞湯(前天的)

4。蘿蔔排骨湯

5。煎三條"嘉臘魚"

今天炒的兩道菜都是我的第一次,真的很好吃。

婆婆因為昨晚吃到朋友送的養生禮品,而造成身體有點上火,她請我今天一定要煮"蘿蔔湯"讓她去火,但原來前天還有一鍋的香菇雞湯怎麼辦?

所以,吃飯之前,我請大家除了婆婆外,要吃排骨湯之前先消化一下香菇雞湯,於是說:[每個人都消化兩塊雞肉好了。]

等快吃完飯時,亮羽大喊:[阿公,不公平,你都沒有吃到香菇雞湯。](事實上,我根本就沒在在意。

Nicole:[爸,幫忙吃一下啦~]

公公手夾排骨蘿蔔湯的排骨,說:[我不要。]  

我當然就微笑,算了,回頭繼續看我的電視。

老實說,香菇雞湯真的也很好吃,所以就我把它吃完了,別人是把香菇及湯吃完,而我是把大家不要吃的雞胸肉吃完。唉~

最後,蘿蔔排骨湯我只吃到一塊排骨。呵!(怎麼這樣還這麼胖啊~)

 

我一直想,為什麼公公今天這麼早就回去了?

以往都是晚上十點左右回去,今天八點就走了?

現在突然想到,哈哈!我沒有切水果。(沒切水果當然要走人了啊~

Nicole:[媽,爸為什麼不吃香菇雞湯?]

婆婆:[他這個人,沒有人可以耍心機鬥得了他,如果妳叫他吃昨天的,他就是不會這麼做,只有我跟他生活了這麼久才可以了解這個人。所以我都不理他。......](小小講他的壞話

(婆婆搖搖頭,因為婆婆無法跟自私的公公相處,因為我們在家,所以她可以都不看他,挨過每一天,這個心結很深,但如果是我,這種男人,拒絕認識。)

阿川哥跟我說:[我爸在欺負妳。]

Nicole:[你放心,我不會讓人欺負,我只是容忍他而己。自己的行為,自己到時要為它收拾善後。]

阿川哥:[因為他欺負妳不會頂嘴,還會照做。所以妳被吃死了。]

Nicole:[......。]

(其實我會回嘴,只是很不難看的回,因為我的情緒沒有表露在表情上,所以笨笨的公公以為他諸多的要求,我都傻傻的照做,但我不是,我是容忍,我在心裡己經"幹譙"過他很多次了。)

他可以讓大家吃他放大半個月的肉甚至是壞掉的雞肉,卻不願吃我第三天(第二天沒拿出來燙,因為吃水餃。)的香菇雞湯,對自己大方,對別人小氣,有便宜就佔,去小嬸的自助餐店包免費飯,態度不知感恩,還一付理所當然,包便當就盡量塞,吃相真的不好看。

有一種病,就是自私小氣,這種病很難醫,一到十分的標準,我公公得九點五分,而且這種行為會讓旁邊的人生病,所以婆婆身體的免疫系統不好,是長期看公公的行為而壓抑而來的,婆婆不僅得了台語俗稱的"皮蛇",好不容易好了,因為壓力的關係,造成她的皮膚跟搖滾天王麥克傑克森一樣,全身褪去黑色素,一個老年人的皮膚又白又細的像新生兒一樣脆弱。我真的很佩服公公的能力。

聰明是一種"天賦,是與生俱來的,但善良是一種"選擇",所以"良善"比聰明了不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