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P0cwnBIAmSNBRLAx5Ppg.jpg

兩三個月前,我先生阿川哥告訴我,他送了我一個禮物,請我自己去找出來,心想本姑娘哪有那麼多時間搞這種名堂!所以我說"哦!"之後就沒動作,當然我就忘了這一件事了。

 

一個月後,他說:我送的禮物還沒找到哦!

 

我楞了一下後哈哈大笑:對不起,我忘了!

 

他可能有些生氣,我說:哎呀!別這樣啦!快告訴我在哪裡?不可以因為這樣就不再送我東西了哦~。

 

他送了一瓶藏在小酒櫃最後一排最裡面的"君度橙酒",雖然是再製酒類,因為瓶身短小簡單又可愛,所以我很高興也很喜歡,但很想告訴他,鬼才找得到咧。

 

收藏迷你酒是一條無窮無盡的路,我認識的酒商很有良心的提醒我,這是一條不歸路。哈哈哈,我當然知道囉!依酒的類別(威士忌伏特加葡萄酒水果酒...)成份(單一純麥?...)及年份的差別,價錢就差很多了,除了沒有財力更沒有那麼多的空間放置這些東西。雖然收藏是可以陶冶性情但也能敗家。

 

不想淪為"為收集而收集",又沒財力又沒空間,但看到可愛的瓶身及標籤(我知道很怪!)就會忍不住給買下去,事實上我已經很節制了,收集迷你酒十幾年來,我收集的迷你酒不超過100瓶(算收集?),有時喜新厭舊會把已經看膩的酒當小禮物送人或喝掉(眼不見為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我非常討厭塑膠標籤貼在瓶身,非常沒feel,而紙標籤加上特別曲線瓶身及伏雕會提升觸摸的質感,嗯,感覺色色的。就像瓷器花茶杯或咖啡杯,我不看廠牌,但我很講就喝起來"就口"的觸感!

 

收集的原則

 

例如:利多堡雅馬邑白蘭地XO 1988年份的要400元,我會買2002年份的,可能只要100元,更如果我不是非常喜歡瓶身,那我就不會買。

 

同系列同曲線瓶,我只會買一瓶。

 

要價太高的不買,因為是買瓶而不是買酒。所以我是不會買1948年Glenlivet 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因為那要價一瓶迷你酒50ml $5000元呢!

 

我喜歡親朋好友出國時在各國出入境免稅商店買的迷你酒,我能如數家珍呢(這一瓶是xx在泰國買的,這一瓶是我在日本買的,這一瓶是酒商老闆從法國帶回來的......)。

 

XLYx.wmdb4dtqt5zomFR2Q.jpg 

                   就是這一瓶阿川哥幾個月前買的! 

fBkY3iaR6XI5cIKO53rsVg.jpg

MlBZTKm6FYbYtXX2UNxt.A.jpg

.EC0H21HUgdz.wYB43DlGw.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你酒 收集小酒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