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感情空窗時,買了一些她在時的CD、漫畫、叢書......。


想像她還在身邊的樣子,思考著是不是哪裡出了錯,才會導致一段感情的結束。


聽著她常聽的CD、看著她愛不釋手的漫畫,翻著她常翻閱的書籍,試著了解她在想什麼。懷疑這一切都要消失怠盡了嗎?


現在他與她結婚並住在一起了,之前買的這些東西都這麼讚,要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於是,倆人決定珍藏這一份重覆。


 


     


~家栽之人 ~(重複之一)


1~15集完結 出版社:時報 作者:毛利甚八 漫畫:魚戶修 


故事內容:主角桑田是一位家庭地裁所的判事(類似台灣的地方調解委員會"加"少年法庭),他喜歡利用休息時間照顧花草,所以面對各種家庭或少年案件的審訊,都能由植物花草來引導人開悟及成為破案或調解成功的關鍵,對予迷途的孩子,除了要他反省(植物也會教人反省哦),桑田也給予適度的信任,故事中很多事件的表象,常常隱藏了很真實的一面。


節錄:第十五集 故事一:酢漿草 (page:23)


學生因縱火案被偵察期間,與桑田在小花圃見面。


學生:就因為我們做錯一些事,學校把我們當成垃圾一樣看待也是應該的囉?


桑田:你看,這是酢漿草的果實。


           這種果實就像鳳仙花一樣,靠著外側皮裂開之力飛出去。因為是小草,最遠只能飛散到附近各處......


           像蒲公英,風愈吹就能飛的愈遠。像水筆仔一樣,會落入水中隨著水流而行......


           有的植物會被動物吃掉,有的則附在動物身上,隨著動物遷徒而動......


           你是哪一種種子呢?


學生:......


桑田:你想,酢漿草對於能飛散到各處的蒲公英,是不是很羨慕呢?


學生:這些事,我不知道。我......裁判(學生的判決)會輸嗎?    


桑田:你真的想知道?


           現在最重要的,並不是知道自己是哪一種種子,而是該學習,如何在自己落地生根之處,成長下去。


 


 


翻外篇:1995年,這套時報出版的家栽之人,一直是我睡覺,仍要擺在床頭的一套漫畫書,雖然有著不怎麼好看的主角,但每集約有八至九小故事,每篇故事的事件及植物介紹及巧妙的引述方式都很棒,是一套它每出一集我就擔心、煩惱它要結束的一套超讚漫畫。對它,我不僅強力推廌更是愛不釋手。


1997發行至十五集時,仍未標示"完結"的字樣,但時報及日本方面卻喊完結篇,那陣子,我都覺得"要有負責人出來給我交待清楚"的心情。 ^ ^b....哈哈哈..(奧客)


如果你有看過,就會了解我的心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