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5y6m

【愛愛:2m19d

2015-02-13

今天是英愛開心手術後的第二次回診,也是開刀滿一個月的日子,但全部的事全湊在一起,真是忙死了。

兩點的心臟內科,就遇到我老木來幫忙時,竟然在我家樓下被阿伯騎機車撞上,當下賠了老媽2000元並簽下和解字條,她老人家就上來了。

傷口很深,真的要縫,不行了,我...我...有血,我快不行了,去醫院吧。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像瘋子一樣的快點整理東西,提早款東西出發去"高榮"了。

急診室一景,顧不得小孩了,急診室通道狹小,所以娃娃車真的是活動障礙物,只好叫小孩顧小小孩了。

DSC06403

DSC06410  

醫生評估傷口不深,不需縫合,但後續這三天內會很痛也會腫,需要吃止痛藥。(心疼)

DSC06402

DSC06397

(傷口很深,但不需要縫合,以免外皮長好,裡頭肉肉還化膿,那可就糟了。)

以很快的速度結完帳拿完藥又趕去醫學大樓的心臟科門診就診:英愛心臟超音波檢查一切良好,請醫師開1、診斷證明書 2、病歷摘要,以便申請保險。(知道不會過,但還是碰碰看運氣。)

黃大誠醫師反應有痰聲,所以又將愛愛轉小兒科:王曉萍醫生。

又以很快的速度來到門診大樓的小兒科,只能說醫院很大,這三個診也不能湊在同一幢,真是累死了,尤其是我老母。媽,對不起您了。

<小兒科門診>問題有

1、輕微咳溂、流鼻水:開藥

2、吐奶、便秘,因喝完儲存的母奶,只好改喝配方奶了,但她不喝就不喝,塞給她喝她就含在嘴裡,趁睡意頗強時餵食,喝完後全吐給我:醫師強烈要求"就換奶粉吧。"

3、屁股的深酒窩:目測不會影响四肢神經,如再高一點就不妙了。

4、眼皮的傷痕:它叫血管瘤,約一歲後就會消失,尚不需擔心。

5、開心手術可否影响寶寶趴睡:開心手術完畢距今也已經一個月了,胸骨的部份不需擔心因趴睡而有狀況,因為胸骨有用膠及鐵絲...固定好...(好像不是我能理解的狀況),只需注意避免因趴睡而猝死的情形發生即可。

6、凸肚臍怎麼辦?愛愛因為太愛哭,常常哭,腹壓大導致凸肚臍:長大就不明顯了,所以無需擔心。

DSC06277  

7、喝奶、睡覺、有時呼吸會有咕嚕聲,睡覺時還會被自己的咕嚕聲嚇醒而大哭:喉頭軟化症,一般小孩約一歲前要自動痊癒,嚴重的才需開刀,所以再觀察。

待傍晚回家可以休息時,不幸的是,愛愛就一直鬧一直鬧,不喝奶奶,一喝必吐,也不睡,但不是她不睡,是她不能入睡,但又想睡,所以就驚天動地的哭,大哭完小哭,小哭完又大哭,哭到泣不成聲,我整個人都快瘋了,晚上八點半的公司員工聚餐,讓我放風了一下,很快的約十點半又以很快的速度回到家,接下來又是令人怯步的相處時光,急近崩潰。

就這樣鬧到凌晨四點半,這小女子無法入睡,我想不只她快瘋了,那聲嘶力竭的哭聲,也快把我逼瘋了,我想可能要送醫院了,她一定有問題,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是什麼而已,那要看哪一科?還是要跟醫師說,她只是睡不著而一直哭呢?就在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她突然就不哭了,也睡著了,哇~我得救了。你以為這下好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短短的幾秒鐘,我正心喜若狂,開心到一個不行,一陣暈眩迎面而來,我感到微微的震動,原以為我照顧小孩照顧到身體微恙,但不對,很快的發現這是"地震"(台東淺層6.1級地震,高雄4級),我靜止不動的輕呼"國川~、國川~。""國川~、國川~。""國川~、國川~。"最後,我只好大叫"國川,我會怕。"手抱著愛愛直奔陽台去開鐵門。

睡死的老公才抱著牛牛也跑了出來。

這下,愛愛又醒了。

這什麼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