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ZfpVMvQn1ErAGK9Uvg.jpg

 

看到米妮讓雇主吃她的屎,如果是我也有可能這麼做。哈~哈~哈。

 

我曾經與阿川哥討論過人出生是否平等這樣的話題,阿川哥:每個人當然生而平等。

 

我(現在想想,討論這樣的話題很無聊):有人一出生就在落後國家、醫療設備不足,有人出生在先進國家;有人生在富豪之家,有人生在乞丐家;有人生來健康、漂亮,有人一出生就沒有四肢,何來的生而平等。

 

這個時候,阿川哥就會很識相的閉嘴,不跟我討論我硬要掰的話題。

 

我:人就是生而不平等,才要追求平等的對待及待遇......。(Blah...blah...blah...我一定要講到他認同...)

 

劇中黑人盡心盡力、疼愛有加帶大的白人小孩之後會變成她們的新老闆,依然會跟自己的父母親一樣排斥黑人。雇主認為黑人身上帶有白人沒有的病菌,連廁所都要另行使用,米妮因此被解雇了,她報復了"妳竟然不讓我放屎,我就給你吃屎"。(米妮大概是氣昏了。)

 

這下失業的米妮只好在找到工作之前,叫她的女兒小甜休學工作,上工前特別叮嚀女兒(既無奈又不捨):不准回嘴(雙眼凝重)、不准回嘴(口氣堅定)、千萬不可(再堅定)。隨之又摸摸小甜的領子。應該是不捨女兒也要跟自己走同一條路吧。

 

而主角愛比琳的兒子之死,說明了黑人的命是這麼不重要、不值錢,愛比琳聽從上帝的話語:我們要愛我們的敵人。所以她妥協命運了,當然也因上帝的話語:勇氣是敢於做出正確的事,儘管我們肉體的軟弱...,所以愛比琳也出擊了。

 

大家就以為那是以前,現在就沒有了嗎?在我小小、小小小的工作場合就有,台灣人的實力再好,鐘點薪資卻遠遠比不上只是去攪牛屎(台語)、卻擁有不同膚色的阿度仔。

 

但這我就沒話說啦,因為大家都說我們是友誼之邦嘛!要做好國民外交,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啦。反正就是自找的嘛,又不是別人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奇怪哩,台灣人的命就比較不值錢嗎??

 

不管是外來或自卑因素形成的社會荒謬現象,這部挑戰大家習以為常的時代價值觀,還蠻好看的。

 

看完還有自省自己會不會是劇中的希莉小姐---擁有更多,願意給的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