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qW04c964oyrNcsP2bsyA.jpg

 

那一天晚上我一直在回想劇情,又不是說有多好看,但在一群眾多口舌且反對的聲浪,妳如何保有你的智慧,堅持且不放棄,這樣的念頭讓我想了又想~。

 

 

 

在影片出租中心看到"奔騰人生",嗯~這應該很枯燥,不想租,......ㄟ~黛安蓮恩耶~,好吧~絕不難看!

 

【奔騰人生】《Secretariat》故事介紹:故事是取材自真人真事,敘述神駒 Secretariat(秘書) 和主人 Penny(潘妮)之間發生的故事。潘妮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在母親過世、父親生病之後,她發現父親雇用的訓馬師趁機惡搞公司,賤價拍賣馬匹,她清楚的知道這人是不可靠的,說"這已經不是操守、不忠誠問題,而是偷竊、侵權、詐欺問題"、"我下次見到你就告你",一下子就清潔溜溜的趕走這個人......所以她返回維吉尼亞州家鄉親自處理相關事宜,她找到爸爸好友"公牛"介紹的訓馬師"路西恩羅林",......她從什麼都不懂及許多的不適應、且父親病逝後,從"處理"到"接管"馬場,要面對經營牧場的經濟壓力,這時選擇賣掉馬場,不僅可以不用讓她兩地來回奔波,錯失與小孩、老公的家庭相處時間,又可以多攢一些錢,但為了夢想及堅持,在一些夥伴的協助下,慢慢熟悉牧場的生活,並發掘了牧場上"勇者帝王"的後代 Secretariat秘書的潛能,將牠訓練成為一匹賽馬,最後在騎師羅尼帶領下,締造了賽馬史上輝煌的紀錄(美國賽馬史上1970年代 Secretariat 神駒,打破了25年來的紀錄,在1973年勇奪全美賽馬三冠王的頭銜『Triple Crown of Thoroughbred Racing』),秘書後來更被運動雜誌評為美國二十世紀最偉大的50位運動員之一,也是名單上唯一一位非人類的得主。

 

(秘書起跑一開始都會位居末位,後再急起直追,追趕一個接一個,讓在場觀眾驚呼外,更讓人得到激勵,因此牠擁有眾多的粉絲。)

 

在秘書第一次上場輸了比賽時,路西恩羅林生氣的對潘妮說:這根本不干妳(女人)的事,妳也閃一邊(妳不懂)......

 

潘妮:我雖然是新手,而已你懂得比我多很多,但以後不准再說這不關我的事,這裡所有的事都是我的事,明白沒?(意振言辭)

劇中,我也因為羅林的帽子笑到~~一個開心》

 

潘妮哥哥希望潘妮賣掉馬場,好讓大家不會落得一場空。希望潘妮別只顧要挽回爸爸的夢想。

 

潘妮:我不是要挽回,而是創造。勇往直前,Just run! Just run!(感覺~有夢真美~)

 

潘妮老公:現在賽馬朋友打電話到家裡,他們不會說要找"推迪太太"而是" 錢納利 女士",這就是妳所希望的嗎?

 

潘妮:傑克...... 錢納利女士和推迪 太太一直都是同一個人。我不明白為 何推迪太太會想跟我唱反調(表明我是錢納利女士的自我)。

 

(潘妮傷心的講著,傑克漠漠無言轉頭離開,哦~實在是一絕的回答,快!狠!準!)

 

潘妮在找不到財主,心情失落時,對好友說:我不在乎聽到多少次我們做不到,我絕不放棄!我不要以後的日子都充滿後悔,不僅如此,我們還要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

 

故事結尾,路西恩羅林說:妳是我遇過最好的老闆;而她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母親。

 

先說,故事跑得很快,但真實日子並不,潘妮的毅力及果決,讓我身為女人餘感榮焉,很深刻得渴望擁有智慧、毅力及果決的判斷力。

 

劇中潘妮的哈佛經濟學教授哥哥及稅務律師老公都不贊成潘妮如此不計成本、不切實際、超乎現實的夢想,賽馬原本就較屬有錢男人的遊戲,但Secretariat、一流訓馬師、一流騎師卻是由家庭主婦的潘妮看中且順利產生的冠軍馬,在這樣強烈的對比,更讓沙豬主義的男人們刮目相看。

 

秘書在1973年勇奪全美賽馬三冠王賽時,遠遠超過敵人31馬身,這一點,秘書就很像牠的主人潘妮,我想原本瞧不起她的人可都要為那光榮的一刻起立鼓掌了!

 

(秘書贏得三冠賽後長達三十七年到本片演出前都沒有被任何馬匹超越過)

 

**心得:女人不賭則已,一賭驚人,甚至到傾家蕩產~~好可怕!

 

45歲的黛安蓮恩真的把這堅毅的女人詮釋的太好了!



5QnETQPfAcSQpplZGqZxuA.jpg  

 

(上圖)真實人物:左一為潘妮,訓馬師是穿西裝藍褲的路西恩羅林及馬背上的騎師羅尼。

 

潘妮本人也在《Secretariat》劇中最後一場賽事客串路人甲,仔細看結尾就知道是哪一位了。

 

0rO_3buw22WM1CGlzj.Y.g.jpg  

 

(上圖)真實人物:秘書及艾迪(馬場工人),潘妮爸爸曾說過,艾迪只需透過雙手就能聽見馬內心的聲音。



 

(上圖)影片是1973年全美賽馬三冠王最後貝蒙特賽馬實況,看完租片影片又看實況,著實感動不已。

 

 

***************************************** 題外話 **********************************************

 

2002年黛安蓮恩演出"出軌"著實嚇了我一跳,太辣了!!如果我是男人...............。(擦口水)

 

2004年又演出"托斯卡尼豔陽下"(義大利托斯卡尼及羅馬),最終得到幸福的幸運女人;本片看風景就值回票價了。

 

我小時候看黛安蓮恩13歲演的"情定日落橋"(威尼斯的嘆息橋),對她留下"這小孩好美啊~,但外國小孩都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長大一定不怎麼樣!"

 

(我錯了,她長大後不僅美又有氣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黛安蓮恩 Diana Lane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