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13 星期日---抵達奮起湖大凍山國家步道的登山口囉~。昨晚沒下雨,就預估今天天氣應該不差,果然沒錯。



牛牛兩歲三個月,第一次登山行。


  


(左上圖)多林停車場。外出--小孩子就是開心的咧~。


(中上圖)起點。


(右上圖)奮起湖大凍山登山口。遊客一群,大家在品嘗山蕃茄,分享及熱情是步入山中的人自然而然會有的胸懷。(即使我是陌生人,我也分到一顆耶~。)


(靖蘭背影)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位嘉義縣竹崎鄉境內,為環狀步道,入口位於多林檢查所停車場旁,全長約6.6公里,另有三條支線與主線相連,形成A、B、C、D四種路線型式,可讓民眾依照自己的體力選擇路線。






(上圖)盤根錯節的樹根,向上蔓延~很美的步道。


步道路程介紹:


A線步道 5.8km,全程約需5小時。


多林停車場樹石盟大凍山觀景台七星石石獅象翠竹坡、回頭嶺十八羅漢洞流星崖明月窟多林停車場


B線步道 3.8km,全程約需4小時。


多林停車場翠竹坡、回頭嶺十八羅漢洞流星崖明月窟多林停車場


C線步道 3km,全程約需3小時。


多林停車場翠竹坡、回頭嶺多林停車場


D線步道 3.3km,全程約需3小時。


多林停車場樹石盟大凍山頂1,976m休憩亭多林停車場



(上圖)原本要走A路線去看明月窟及流星崖的,但這條路線因大雨過後落石毀壞,目前還在修復當中,尚未能通行。故今天走D路線上山。(許靖蘭很失望。)


  



  



(上圖)牛牛原本是讓爸爸背上山的,但使性子後,堅持要我抱她上山,沒人拿她有辦法。許靖蘭及阿川哥只能很同情的看著我,心想:妳自找的。


山友很佩服我抱她上山。但一定不知我踏的每一步---雙腳都在抖。


牛牛突然跟我要巧克力吃,我當場傻眼,在太麻里只吃過一次巧克力(許靖蘭買的金莎)的牛牛,竟會無原無故要巧克力吃,很無厘頭。


Nicole:媽媽怎麼會有巧克力呢?


 



(上圖)又走了一些時候,下來了一對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夫妻(我猜的!)山友,拿了上圖這盒巧克力(全新未拆封的)說:這盒巧克力送你們小朋友吃。


我(驚訝的!):咦~咦~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們正需要巧克力呢?


山友(可能不知我在講什麼!):要送你們小朋友吃的!


(感動又感激~再感激~我就說嘛~分享與熱情是步入山中的人自然而然會有的胸懷。)



阿川哥及許靖蘭不等我們了,他們先上山去佔位子,而我真的累了:牛牛,妳自己用走的吧~。


 


(上圖)我們一邊走一邊玩一邊看風景。


 




(上圖)牛牛耍賴,不走了。直說:吃巧克力啦~。隨後就吃了起來。(因為媽媽忙著觀察植物。)



(左圖)牛牛撿到不知名果實。


大凍山頂1,976m


 



  



(上圖)妳在神氣什麼?



(上圖)在觀景台隨著叫聲,發現了白眉化眉鳥的身影。


 



(上圖)地上都是動物咬食過的果實屍體。




(上圖)沿途撿的果實。絕對不是偷摘的,是撿的哦~。



(上圖)牛牛跌倒了,哭得很大聲,而我是唯一全程目擊者,就我笑的最大聲。



有一位先生走過來,問:她是怎麼上來的?


我說:又背又抱又走的~上來的。


隨後,先生就跟牛牛說:來~握握手(握手),換這手(握手),來~兩隻手一起握~(握手)。


......我心想:你應該是要跟我握吧~。





  



樹石盟




 





享受過什麼叫做"漫步在雲端"嗎?來走一趟森林步道,就知道了!



 


(左上圖)咦~停車場在哪?   (右上圖)近在咫尺的廁所快消失在雲霧中了。


奮起湖老街一景


  


 


  




(左圖)這家的苦油雞湯及苦油麵線,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