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我讀幼稚園前,我們一家五口是住在只有一間平房的簡陃的租屋,印象中,房間有搭蚊帳且木床是架高,床底是可以塞雜物的,租屋外有一間黑暗且髒髒的蹲式廁所,只容一個大人蹲下的空間小而已,廁所外還有一個早期的壓水機(就是兩手努力壓,就會跑出地下水的機器),我媽老是要我提洗衣服用水,洗完衣服後會帶我去某空地曬衣服,為什麼我印象那麼深刻,是因為我老是在那個時候跟我媽說:「我要大便」。等我大完了,我媽會撿有角的石頭幫我擦屁股。哈~哈~哈~因為很痛,所以印象深刻。至於客廳長什麼樣,大家在哪裡洗澡,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非常不同的是在這間租屋牆壁中貼了一些我觸手可即的風景照,每當我睡醒睜開雙眼就會看到許願泉,這時我對這樣的建築及雕刻不時的神往,它就這樣的進入了我記憶的最深處,我的家再三的搬遷,直到我上了高中,跟韓珍慧一起瘋電影,看了「羅馬假期」後,才恍然大悟,哦~原來那就是【義大利】的特列維許願池。它就好像是等候生命的唱盤再次轉到那個似曾相識的部位,提醒了我~以後我一定要去這裡看看。就是我愛上義大利的開始了。


 


後來為了確認我印象中的那個家,我詢問了我的老媽,老媽非常驚訝我的記憶力,連她都要靜靜的、努力地思考及回憶才能答出來,後來老媽跟我說,廁所及壓水機中間有一間淋浴間,洗澡都要自己提水,而且老媽說,我們根本沒有客廳,而且廚房是在房子外的巷子裡,簡單的瓦斯爐及瓦斯瓶擺設。


哦~~原來我們家廚房是露天的耶~知道自己成長的點滴,竟讓我好高興,我要將它們帶到我的棺材中,絕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