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2y1m

  昨天原計是下午一點出發前往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賞花,因Wendy臨時要送貨取消出遊又因颱風來襲,所以猶豫是否仍要成行,想想如果沒有危險,開車出去逛逛也不錯啊,所以~走吧!

  在大中路準備上高速公路交流道時,還是希望她可以一同出遊,為配合她的時間,所以臨時改為四點才出發!在等待靖蘭下班時間之餘,我仍有時間去撿撿果實哦~

(上圖) 要上太麻里金針山的產業道路又小又沒有路燈,一路綿綿細雨,青蛙到處跳,很想說險象環生,但還沒那麼嚴重啦~。

抵達我們要住的太麻里"青山農場",精緻四人房假日一天$3200(應該是當地較平價,但平地較昂貴的民宿。),我們住的這一間房間是號稱連趟著都可以看到金針花的房間呢!青山農場不只是座位800公尺高的民宿,裡頭還有自己的農場步道及露天咖啡屋,所以別只記得賞花而已,還要去喝喝咖啡、走走路、看看植物。

(上圖)Wendy及牛牛。

民宿沒有冷氣、沒有冰箱,第四台收訊不良,果然是放下文明走向鄉間大自然的時候了,山上空氣沁涼,沒有冷氣是OK的,但沒有冰箱我還真不習慣。

所以~心得:要買一些糧食儲備、吃飽晚餐及6~7點之前上山。

晚上泡泡麵時,聽民宿主人說還有一組仍在路上,尚未抵達青山農場。那時已經是晚上快12點了。

(上圖)Wendy好像整晚都包著睡覺,而我及牛牛睡覺是蓋薄毯及吹電風扇ㄋㄟ。

(上圖)早上大夥還在睡覺一景。我好像一整晚都在打呼呢!(我覺得很對不起Wendy)

 

(上圖) 很煩吶~那麼早就被叫起床了。         媽媽~再來睡啦~。                    

(上圖)果然是躺著都可以看到金針花。

(上圖)為什麼Wendy身上會披著牛牛的浴巾呢?乃是因為她把褲子錯看成外套,帶錯衣物了。

(上圖) 早上約8點吃早餐,西式早餐(烤起士鮪魚土司、飲料及水果)。

(上圖) 青山農場花木園區導覽圖,礙於下雨所以就沒有下去走步道了。

(上圖)青山農場的露天咖啡亭

出發往太麻里金針花的環山道路一路上去,有好幾個賞花點,以下是"賞花專區5"。坡度陡、花區大,較危險。

(上圖)一上到更山上,霧氣非常重。

(上圖)沒帶外套的Wendy已經冷到穿雨衣、頭披浴巾及身上披小毛毯保暖了。唉~~太虛了。

你覺得八月份,天氣會有多冷嗎?即使颱風要來了,最多也是涼涼的而已呀!

我親愛的許靖蘭,請保重身體!現在是暑假耶~是"暑"哦!

(上圖)待著待著......能見度越來越好了。

(上圖)Wendy很虛~的再度走出來了。

下圖就都是"賞花專區8",我很喜歡,花沒有因為下雨被打爛,開得不錯。

(上圖)*&^%$^&$#$%&*!#$%&...........(無言)。

阿川哥及Wendy似乎要告訴我說,沒有再比這更漂亮的了,所以別看了,我們下山回民宿吧~。

(上圖)金針山最高點1340 M,但我們只到忘憂谷及忘憂亭就折返了。

(下圖)回飯店吃泡麵囉。

(上圖)吃完泡麵再補個眠。

(上圖)牛牛說:這是爸爸。

(上圖)牛牛說:這是媽媽、爸爸。

**牛牛沒把"的"說出來,但她是要說:這是媽媽的、爸爸的。**

我們拖到中午約十二點半才退房。

(上圖)跟民宿女主人要了她曬乾的月桃種子,沒想到她很慷慨的直接給我這一大把。

(下圖)回家之前,再到青山的後院賞一下金針花。

 

【慢活】

看了一整個早上的金針花,看到都快吐了,我現在寧願看看蝸牛。

(上圖)Wendy終於有稍微恢復正常了,沒再包成肉粽了。

 

【寧靜】

(下圖)回家囉!下回天氣好的時侯再來了~。

下山時,還覺得天氣不錯呀~沒那麼嚴重啦~

(上圖)哇~半路發現竹雞耶~。

Wendy推廌去山下的"後山傳奇"吃午餐。

兩人的合菜套餐$1000,白飯免費、提供飯後甜點、水果及飯前一壺紅茶,好好吃哦~

三個大人一小孩夠吃了~等到吃完才發現忘了拍照介紹給大家。

Wendy會介紹"後山傳奇"吃午飯是因為它有一個後山觀海的咖啡亭及步道,非常不錯,但一切都是因為南瑪都颱風啦~。

回到高雄約今天下午4點多,天氣好的像什麼樣子的,看了新聞才了解已經發佈陸上警報及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了。

今年我及Wendy都跟台東很有緣,每個人都來台東四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