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1y11m

連續好幾週,不是下雨天就是事務纏身,又遇牛牛農曆生日,導致與Christine及Wendy還有Blinda一家人計劃好的行程--走大凍山--一延再延,而這一週台東鹿野又有熱汽球展出,還可以體驗坐熱汽球,這可是台灣第一屆耶!我根本就無法好好待在家中,所以臨時改了行程,兩天一夜的行程導致Christine及Belinda都無法一起同行,又礙於Wendy也要上班,所以只好星期六下午約四點才出發。對於我的任性,跟好友們道歉!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介紹這個在夏天露營時涼爽又可以聽到瀑布聲的露營區,它已經是我們心中第一名的露營區了。

 

【江媽媽露營區】

 

這是Wendy介紹的新景點,好像是過年時有來過,因為冬季是枯水期,所以Wendy非常期待可以在有瀑布的情況之下來到這裡紮營。

從高雄約下午四點出發到營區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在路途中電聯江大哥我們即將到達現場紮營的消息,方便營方作業,一路開到"知本森林遊樂公園"再往裡頭前進約十分鐘就到了,小小道路,私人開墾,但各方面都可以看到營方的專業及用心。

       

上圖:這位是江大哥,現場場地環境介紹,江媽媽指的是他的媽媽哦!聊天之間,江大哥平穩含蓄的言談,讓我感覺他不是簡單的人物。

 

一到現場,大夥開心的ㄌㄟ,看到現場整地整的平坦,風景又漂亮,空氣又好,又有聽到近在咫尺的瀑布聲,的確感覺負離子有在照顧我們,還有還有,最開心的是,這裡只有我們完全沒有別人,這下想怎麼泡怎麼跑怎麼喊怎麼叫都不會有人管了。哈~。

上圖:這是餐廳。

 

無法先紮營,而是要先煮晚餐,餵餵大夥的五臟廟,我們在路上買了一些菜及羊肉爐;Wendy還帶了六塊雞腿排及三塊霜降豬肉。

上圖:我們廚房一旁的流理台。

上圖:牛牛在玩的不是玩具,而是一台電風扇哦,其實每一個營位都有插座,如果夏天怕熱但又想享受野地露營的生活,那就自己帶吧,想帶什麼就帶什麼,可以帶電腦電視風扇甚至小冰箱哦!

 

但夏天露營還是要看地點及天氣啦!如果是在大熱天的墾丁,請你去住民宿吧!別折騰自己了!

 

對了!對了!江媽媽露營區的價位是一頂帳篷$800元,過年時$1000元計算,不依住的人數而是帳篷數,所以帶的帳篷越大人越多越划算哦!

 

上圖:這是四間淋浴間(有冷熱水,廁所的置衣架非常便民)及左邊有兩個鏡子的梳粧台,還可以去服務台借吹風機呢;而右邊就是露天的溫泉浴池及冷水溫泉池哦!

上上圖:溫泉池;上圖:冷水池。

 

牛牛在這裡發現青蛙還追著青蛙跑,這也是牛牛的青蛙初體驗哦!

上圖:再上去是江大哥的家及還有一塊小的露營區哦!

上圖:Wendy說,她要帶每人兩塊的雞腿肉,我想應該是小小的,沒想到是大大的,我們才三個大人,她竟帶了六塊腿排,我.............!

上圖:還帶了三塊霜降豬肉,是"霜降"的哦!看那油花!多美啊!

江大哥說霜降豬肉要用川燙再切薄片,用煎的好像.....(很浪費)。

上圖:還有羊肉爐。

上圖:吃完晚餐,搭帳篷是牛牛的初體驗,她開心的不得了,裡裡外外跑來跑去,還有牽我的手要我跟她一起躺下來。

 拍謝啦!獻醜了!

 左圖:泡澡去。

上圖:因為真的沒有外人,所以沒穿衣服的沒穿衣服沒穿內衣的沒穿內衣。

上圖:溫泉水是流動的,這一池只有我們在泡耶,說真的,還真過意不去~。

 

上圖:早晨一景,Wendy愛睏,又怕陽光刺眼,竟戴起了眼罩。

 

上圖:早上發現了一隻停在淋浴間牆壁上的"長尾水青蛾",是我看過最大最大的蛾了。長超過15公分哦。

 

上圖:江爸爸清晨約五六點吧,就把隔夜的溫泉水放了又重新存放一池新的溫泉水呢!

上圖及下圖:露營區全景,鳥瞰知本森林遊樂公園。

上圖及下圖:很多小細節真的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看!每一營位不僅平坦外,還有可以曬衣服的吊繩及這黑黑可防水的插座,還有還有,每一營位都有專有的水龍頭及停車位防滑落或撞的輪胎石柱呢!

 

 

 左圖:瀑布全景。

 

上圖:隨處可看到的蝌蚪。

上圖:大夥的早餐--雞腿排。

上圖:牛牛正值戒尿布,尿道發炎,痛痛哭了。

上圖:穿了裙子還是像男生的牛牛。

上圖:阿川哥去抓螃蟹,這是錯誤示範,瀑布偶而有落石掉下來,如果不幸被打中,後果則不堪設想。

上圖:牛牛在學媽媽走路。(那個媽媽就是正在為了拍照而倒著走的我)

上圖:江大哥在樹上發現了蜂窩,摘來給我們看。

上圖:給牛牛看看螃蟹後即刻放生了。

 

上圖:再去泡一次。

知本江媽媽溫泉露營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39巷26-1號

電話:089513688  江大哥手機:0921271619

 

前往【鹿野高台-乘坐熱汽球】

 

從露營區到鹿野要一個鐘頭,原計劃是一大早就要到達的,但東收收西摸摸,到鹿野已經是下午約一點左右了,如果有跟我一起出去玩的人就知道,我太過隨性了,太太太隨性了,但我很喜歡有計劃的隨性(找藉口)。哈~哈~哈~

熱汽球體驗 星期三/四/五/六/日,有分早場及午場,原本只限網路訂位10名,現場體驗10名,共計20名;消息在網路上發布後半天就額滿了,又為了滿足現場顧客的要求,如果天氣許可,幾乎都可以坐得到了。午場時間是四點開始賣票,五點開始乘坐,今日開放60名,我是後補第15名,死都要去坐。體驗票價是一人500元,一趟可乘坐4~5人吧! 

 

上圖:因為時間還早,大家還想睡覺,那就在樹蔭下補個眠吧!

 ..............呀!呀!呀!突然下起雨來了,我們已經上車準備打道回府了,但我不甘心,我還要等等看。

 我非得坐到熱汽球不可,我真的很期待ㄋㄟ。

 

排到隊拿到後補號碼後,就可離開四處亂跑,看著工作人員操作熱汽球,心情真的非常興奮。

突然聽到Wendy口中唱著:喃~嘸~觀~世~音~菩~薩~~~~~。

我說:妳會怕掉下來嗎?不會啦~這沒什麼好怕的~~~。

Wendy說:我是希望菩薩保佑,那朵烏雲不要飄過來啦~。

我:.............。

 

上圖:那朵大大烏雲真的越飄越過來了。

  親愛的熱汽球,我來了~~

  漂亮的Wendy。

  起飛了~~興奮!興奮!

突然阿川哥說要搭飛行傘,跟我拿錢$2000,還要簽生死狀,Wendy說她也要坐,別開玩笑了~~。

鹿野高台很大,用走的要花一些時間,從熱汽球到飛行傘開車也要繞一圈,我們就這樣爭取時間往返兩地不知是否有五次以上呢!

 

                           

          

         

上圖:Wendy說:"我取消,我突然有懼高症了!"

Nicole:(心想)不會只有我怕吧,好在有人跟我一樣怕!哈~

上圖:這真的很高,非常高,非常恐怖!我死也不要坐飛行傘,太可怕了。現場看真的更可怕!

但喜歡尋找刺激的Wendy想必一定會後悔沒搭飛行傘。

 

        

上圖:左邊這位是黃大哥--國川的教練,綽號"青蛙",九年的飛行經驗,帶團的同時,他的老婆及小孩都有陪同,這時教練告訴我:放心啦!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而我在一旁一直碎碎念碎碎念,還跑去櫃枱問:投保金額是多少錢?(我知道很誇張啦!)

 

  

 

上圖:因為我真的很緊張,所以手在關鍵時刻抖了一下,所以就失焦了。

飛上天後,我不停的尖叫,一直碎碎念,下次再也不讓他玩這種遊戲了!

Wendy說,我真的是大叫到引起旁人側目。

飛行傘全程約30分鐘,所以我們不等阿川哥回來,馬上又飛奔到熱汽球區。

 

聽說,每一位教練都要擁有自己的一付傘,自己的傘自己收,旁人不得插手,看那細細的線竟然可以乘載著120KG的重量,難怪要價十多萬元。 

上圖:看著大家快樂的飛翔,我心情低落了,因為風勢太大,熱汽球停飛了。 

(風勢大,熱汽球的工作人員會因為要吃力且不好控制的抓著纜繩,所以危險性很高。) 

 

所以,我只有玩到"滑草",看我的臉上是笑著,心中是哭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