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一大早七點鬧鐘響,馬上又再睡回籠覺,只見我們家孕婦Frannie,早上五點多竟然被鳥叫聲吵醒,又被Nicole的打鼾聲吵到不能睡覺,但一整天精神仍然很好,整路都是她神采奕奕眉飛色舞嘰哩呱啦一直講個不停,她是公認體力最好的孕婦了。

 

Nicole前一天不停的嚷嚷晚餐佷好吃,所以心中不免期待今日的早餐,喔!好好吃的早餐哦!

 

Jason吃了四個還是五個牛奶饅頭,我連吃了兩碗鹹粥配鯖魚,也超好吃的!

 

 

Frannie吃完她西式的土司後,也想試試鹹粥,ㄣ~真的很好吃,再去盛一碗……。希望落空,沒有鹹粥了。


 

大廳集合,要去騎腳踏車及泡三溫暖囉!Annie的防曬油是用倒的!(免錢的哦!)

 

 

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太陽很大。

(小葉南洋杉)

哇!(大家盡量笑吧!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對不起,我們家"一寶"嚇到大家了。最近特種行業的頻頻走上街頭,沒事閒逛,造成大夥紛紛閃避。我代替我們家"一寶"跟大家道歉!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嘛!)

 

 

池上自行車道介紹:

(A路線:全程約2.85km)

 

日暉國際渡假村(起始點)涼亭0.2km水車0.2km新魚梯0.2km舊魚梯生態區0.5km涼亭(往上波)0.1km牧野渡假村後門0.1km牧野冰廠0.5km牧野渡假村前門(大門)0.2km池上農會花海0.2km(折返回程)日暉國際渡假村0.45km(終點)

 

(B路線:全程約10.5km)

 

日暉國際渡假村(起始點)台糖牧野渡假村0.6km客家文化園區0.3km池上農會觀光米廠0.2km水牛車1.2mk民宿1km紅色大樓0.5km環大坡池3.3km木棧道1km土地公0.1km錦園田邊俱樂部0.2km浮圳大觀亭0.6km大水車0.7km日暉國際渡假村0.8km(終點)

 

 

而我們大夥騎的是A路線,.........。

 

 

上圖為水車(沉砂池)



上圖為"新魚梯"處


 

卑南溪最近是枯水期,看到魚梯(沒拍到),但看不到回游盛況,真可惜!

 


接下來同事不敵陽光的炙熱,分分回飯店洗三溫暖了,所以只剩JasonNicole繼續他們的自行車之行。

如依路線表,這代表同事們騎不到0.6km(=600m) 就折返了。這......我的天啊!

觀察植物時,我把那小小腳踏車擺在馬路中央,不僅不管來車,也不理會喇叭聲,直到砂石車已經停在我身旁(是停在哦!),這才驚覺自己幹了什麼好事,我頻頻向砂石車司機道歉,只見司機一付瞧我在幹什麼且一面微笑對我打招呼(我想不管是來到池上或住在這民風純樸的地方,個性應該都會變得很和善吧),讓我感到好拍謝!

 

不騙你,整條路都沒人。

很像天使的翅膀,我當下真是那麼想的。

 

其實我好享受這沒人理會、沒有小孩也完全沒有人,只有自己跟大自然的時間及空間哦!莫名的開心及輕鬆,突然有點想自己旅行了。可以說爬山都沒這自在,至少連個屁都不敢放,因為身旁會有山友經過吧,而山友都超友善到跟妳寒喧幾句(!有時希望都不要講話。),而我蹲在馬路上撿種子或看蟲子,還可以不理會砂石車……的這種自由,……不是真的要放屁或不敢放的問題,這就是有人跟獨自一人的差別啦!

爬下去卑南溪摘的,等爬上來沒多久之後就發現馬路上也有,不知為何要多此一舉,而且還冒著滾下去的風險。

池上生態區,生態區對面是"舊魚梯"

涼亭

 

遇涼亭要馬上右轉入牧野渡假村後門,否則太概會迷路吧!

進入牧野渡假村後門時最好有伴,因兩邊都是牧場或草叢,整條小路都沒有人,好在離牧野冰廠只有0.5km而已,否則嚇死了哦!

真是"灰熊"恐怖ㄋㄟ。

你們看,都沒有人ㄋ.........

 

 

Karen說,這是欖仁樹。

 

    

 

 

司機說這是苦苓樹。

 



 

騎出渡假村了。

 

 

客家文化園區

 

Nicole的植物觀察自行車之旅,約兩個鐘頭就結束了,因為原以為十二點退房,還可以來得及泡個澡,卻是十一點退房。

 

為了摘某種樹上植物的果莢,除了爬下去卑南溪之外,我還爬牆偷摘了一顆釋迦樹上的乾燥果實呢!

 

 

 

 

 

下圖是不小心騎到台九線去了,心想:這是哪裡ㄚ?

 

 

退房後,搭接駁巴士到池上火車站吃池上便當,這時,Julia……日暉早餐帶出來的蕃薯被自己不小心壓扁了。

 

 

因前一天,Emily high到講整晚的話,導致兩人睡過頭,錯過最佳早餐時間,所以吃不到就用偷的...不是!是外帶!

 

  

今日中餐就吃"家鄉"的池上飯包了。

 

雖然"家鄉"及對面的"全美"都打著池上飯包,並有記者或名人到訪,其實口味嘛都差不多,但印象中多年前"全美"的便當是───就完整的一個池上便當,而現在"家鄉"的菜是自己夾,湯自己舀,愛吃多少盛多少,飯無限制,還附送飯後水果:李子哦!

 

 

 


怪怪阿婆,會講日語及英語哦!

 

她奇怪的言語行為造成客人的不便及困擾。

 

    

 

                   巧遇環島的自行車,拍一張吧!

 

        還停在"全美"門口,我們吃錯家了嗎?

 

              (旗子: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池上站合影(上圖才是Nicole拍的)

 

 

 

 

(不禁要抱怨,路人甲,你把人拍得太小了吧!)

 

 

 

等待火車到站時,還有些時間,去了隔一個路口的"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這跟我多年前來的時候差很多,我買了 一台斤的稻米,店內有提供稻穀碾米成糙米、胚芽米或白米的選擇,並提供自行蓋章或彩繪寫字的麻帶哦,超口愛的。還可以觀賞碾米的過程呢!

 

 

 




 

終於要回家了,時間過得真快!

 

 

大家都累壞了,你看!

 





謝謝頭家了!

 

我下次再也不敢"靠勢"(台語)了,雙手都曬傷了,以後還是要好好擦防曬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