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枋山濱海沿途的7-11拍的啦!

排除柴山及一些觀光國家森林公園不算,里龍山算是我們真正的登山初體驗,里龍山算是中級山,是恆春半島最高的山,不算難爬,位在屏東縣獅子鄉,我們由高雄市出發到楓港大約2個小時,它分別有『北登山口』及『竹坑登山口』兩個登山口,雖然『北登山口』到休憩區只有2.55km ,但接近休憩區前的1km 地勢較陡,而『竹坑登山口』到休憩區2.63km ,但地勢較平坦些,會遇溪流需涉水步行。 

北登山口【150分鐘】休息區(668公尺)【50分鐘】三腳點(1062公尺)【40分鐘】休憩區(668公尺)【100分鐘】登山口

這次我們是由『北登山口』上山,入口有一個『圓東庵』的牌坊,再進去是『龍峰寺』,如果車子是停在『龍峰寺』再上山,我大概會走到瘋了,因為是初體驗,所以老公體恤有【三隻飼料雞】腳程不是很好,所以把車直接開到最上面的停車場(遊覽車是上不去的),很感激ㄋㄟ。

 ~嗯

                

一路走上去,人煙稀少,Ping小姐說這是她爬過最沒什麼人的山了,我心中也很質疑這山怎麼那麼冷門呀!里龍山的路徑很簡單,一整條都沒岔路,走慢了也不會迷路哦。走著走著,Ping小姐講了一個好笑的事讓我笑不停,馬上就上氣接不了下氣,呼吸整個都亂了,接下來我大概每一分鐘都要休息一下,整路都是我的唉叫聲:還要多久才會到休憩區呀?怎麼還有那麼多階梯呀?……

終於到了,以我的體力,到休憩區竟要約 3小時的腳程。但這下叫人驚訝的是~好多人哦!一批又一批,休息平台大又有接好的山泉水,方便料理食材,幾乎是家家都吃好料,裝備器材好齊全。大家聊天、休息、睡覺,我甚至還看到有人在寫功課呢!(真有心情!)

最後一批登上山的是太極功會員約200人上山吃便當,我們的食材只有比他們好一丁點而已啦。

以上是我們非常寒酸的午餐:生菜沙拉、滷味、泡麵、溫泉蛋及御飯糰。

 

躺在休息區的椅子上睡覺,很多樹木圍繞著妳。

 

會冷呢!因為沒什麼曬到太陽。

 

(真的考慮下次要帶睡袋囉!)

 

 


 

Wendy & Ping小姐的登山心得:爬不爬的上去都沒關係,但裝備不能輸人。下回登山要準備登山鞋、登山杖、睡袋、食材(Wendy:要雞排,每人一片還有牛排和豬排,是要梅花肉的及XO醬、鹽巴及醬汁……。)

大夥休息吃完飯也睏了,再也沒有心力攻頂了,下次吧!

 

黑黑那一團是竹雞,因為出現的太突然了,所以來不及好好拍,竹雞就跑了。

 

回程都是下坡,體力不支很容易下坡時軟腿,所以Wendy小姐撿了一支水管當登山杖。

發現褐樹蛙!

(發現...牠真的很小,長及寛約1-2cm而已呢!)

Wendy小姐又換了樹枝當登山杖了!

 

下山時遇到走錯步道的太極功會員,那位藍色上衣的大姐大概是累壞了吧!所以我們也很熱心的載了他們一程到龍峰寺停車場,我們的CRV前座塞了3個人,後座坐了4個人,置物後座塞了兩位大男人,共九人...大超載呢。

 

(車子開得很慢啦!)

 

日行一善,真開心。

龍峰寺是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有空可來拜拜,可惜我當天不方便。

 

 

龍峰寺正面可跳望台灣海峽

回家途中在枋山的"觀山看海"喝咖啡看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