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約2:30 補習班的騎樓】

  Nicole:Fi老師,要立車哦~

  Fi小姐:不要叫我立車,我沒辦法做到!(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Nicole走出大門】

  Nicole:來啦,我幫妳立啦!

  

【Fi在櫃檯登入出勤時間】

  Fi小姐:不要連停車都要管,我老公都不會叫我做這種事。(轉頭就走)

 

【Nicole撥了通電話給在二樓的Fi小姐】

 

 Nicole:妳生氣了嗎?今天還有英文老師及心算老師的車要停,所以才會要求要立車,絕不會提出無理要求的。上次心算老師就是因為沒有車位才停放在馬路上,造成轎車停在公司門口。

 

Fi小姐:我剛才不是故意口氣不好,是你管我課輔的事就算了,連停車這種事...,我是真的沒辦法,我的車子很滑,我老公都不會讓我立車,我真的沒辦法,我的車子跟別人不太一樣,是真的很滑...(口氣較平緩),為什麼不叫這裡的住戶別停我們公司門口,反而叫我們要立車,這樣…。

 

Nicole::我們是否凡事可以用溝通的,不要都不說出來,我可以喬一個車位讓妳好停車。

 

Fi小姐:不用了,謝謝!(掛掉)

 

【隔了五分鐘,櫃檯電話響了...... 

 

Fi小姐:我是來當課輔老師的,還要倒廁所的垃圾,看到那些清潔用品及衛生紙還有血淋淋的衛生棉,我覺得很噁心(她哭了起來,而且涰泣),我倒我們班教室的垃圾,那我還可以接受,但我又不是來當清潔工的,為什麼要倒那種東西,我覺得我實在很委曲,我(涰泣中)……。

 

Nicole:(無言...沈默)......我思考一下再告訴妳。(口氣很平穩的)

 

【電話掛了】

Nicole:唉~(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心想:

【立車事件】

    妳老公不會要妳立車關我屁事啊!不會請妳老公當妳老闆哦!那些是身為職場員工該說的話嗎?

  

【倒垃圾事件】

   請問妳不做誰做啊?其它老師也是別人老公心愛的老婆啊!難道要老闆做哦!公司小本經營,要請清潔阿桑也是可以啦!每個員工平均分攤阿桑的薪資好了。已經在公司做了八年了,也不想想四十幾歲的人,老大不小了,還在搞這種名堂。

 

  妳的老闆沒有對妳不好ㄋㄟ!又不是妳過得苦哈哈而老闆口袋賺滿滿,心胸放大,凡事不要錙銖必較,人生才會過的快樂一些!

 

    Ke小姐經過二樓以為Fi小姐與Nicole通話中,其實是Fi小姐在跟老公抱怨為什麼要做掃廁所這類委曲的事,Ke小姐並聽到哭泣的聲音。

 

    Nicole的心情就像寒冬中樹梢上最後一片枯葉被風咻的一聲,吹落一樣。這樣的事還要來幾次,既空虛又無奈。

 

    約莫一兩個鐘頭,學生陸續下樓待家長接回家,彼此間的對話是:你剛才有沒有掃到颱風尾?......

 

    根據其它同事述說,在Nicole尚未來到此公司之前,Fi小姐約每週會發作一次,類似"電風扇我不會拆吔!我老公不會讓我做這種事情!""為什麼我要煮學生的點心?"......之類的。

 

  面對生活中大小不順遂的時候,我們總是把時間花在煩惱、苦悶及抱怨上,卻從沒想過讓煩惱消失最好的方法就是----解決它!(事實上,我偶而也會沒做到!)

 

 心想:Fi小姐再不解決她的問題,就要換我解決她了!

 

  我有一個優點但也是缺點:人事的問題,我幾乎是今日事今日畢。(因為我怕睡不著覺。)但我清楚有時"呷緊會撞破碗"這個道理!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 Nicole打了通電話給在家的Fi小姐】

Nicole:Fi小姐,是我N啦!妳現在心情還好嗎?

Fi小姐:很好呀!很好呀!什麼事?(聽起來好像真的很好耶~!)

Nicole:我想要問妳一件事,ㄚ妳不可以生氣哦!

Fi小姐:哦,好ㄚ!

Nicole:妳今天是不是跟妳老公吵架了呀?

Fi小姐:沒有呀!

Nicole:還是妳28天週期到了呀!

Fi小姐:對呀!(好像理所當然的樣子!N小姐在電話的那頭差點滑一跤。)

Nicole:我想說妳會跟我說那些話說到哭,我想妳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了ㄌㄟ!

Fi小姐:ㄚ~就那個立車...廁所用垃圾桶很噁心...我們家衛生紙是丢進馬桶的,所以...

Nicole:去年九月到現在,我從沒跟妳提出過什麼吧(公司開會時有要求同仁要立摩拖車)!妳每天下班要回家時,看到車子是立起的,也應該知道很多員工常常會幫妳立車。可是妳從來都不說明妳不立車的原因,今天妳第一次在我面前做這樣的事,我總不能視而不見吧!以後有事要好好溝通哦!我相信每位員工都會互相體諒,如果妳有跟我說,我一定每天幫妳立車,更何況我又沒有罵妳!知道嗎?

Fi小姐:哦!

Nicole:從明天起,妳可以不用立車但請妳車與車靠緊一些,只有妳是例外的哦,對妳夠好了吧!

Fi小姐:(很開心)謝謝啦!

Nicole:妳今天反應廁所垃圾桶的問題,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我先幫妳換一個大的垃圾桶,好不好?

Fi小姐:不要,不要,換大的垃圾桶只會讓大家丢多一點而已,我不要。

Nicole:那我幫妳買一個廁所專用的大夾子,妳就可以離垃圾桶遠一點了。(我還蠻皮的)

Fi小姐:不要,不要,要用夾子夾好噁心哦!噁心死了!那我寧願現在這樣就好了,我都會戴很長的手套!

Nicole:真的嗎?不用我買夾子嗎?...好~吧(好可惜的語氣),那有什麼問題要跟我說哦!

 

(掛)

...

 

    面對這種不懂事的員工,妳真的會很無奈,打這通電話不知是為了讓自己好睡還是讓她好睡覺,原本認為她會為今天的無理取鬧輾轉難眠,好像是我想太多了。

 

    最近,我發現我自己本身也有問題了,太過在意別人的缺點,反而會讓自己變得馬虎隨便,我因為面對很多不像樣的員工這種原因,搞得自己態度搖擺不定,對現在的工作有所懷疑,用這種心態是無法做好任何一份工作的。(可能很多人無法了解我的感覺,但我深刻的了解職場主管所扮演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