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二)

今日菜單:

1.紅燒吳郭魚

2。炒菠菜

3。炒絲瓜菜

4。香菇雞湯

昨天就特別交待公公今天要來照顧婆婆,因為中午我要帶我媽去照X光,所以請公公負責婆婆的午餐。

回到家後,我火速的煮晚餐,婆婆破天荒吃了兩碗飯,而且感覺胃口大開,食慾好得不得了。

Nicole:媽,妳今天有出去散步及除草,所以胃口特別好,吃兩碗喔~很棒,要繼續下去喔~

其實我認為是我煮得很好吃啦~

婆婆:沒!是我中午沒吃飽~

Nicole:蛤~妳沒吃飽,妳吃什麼?

婆婆:妳爸(公公)買很少(便當),我根本就吃不飽!

如果要我去買便當,公公會特別交代他要兩碗飯,否則他會吃不飽,今天煮晚餐時,就發現垃圾桶只有一個"雨利自助餐"的便當空盒子,我敢賭,公公只買他一個人的,在將自己60元的便當分一米米菜給婆婆吃,婆婆只能有苦難言啊。

我只能說,自私的人,是不可能為別人付出的。

其實我大可拿錢給公公去買婆婆的便當,但這個實驗很值得做一次,今天公公買了60元的雨利便當,公公一個人要吃兩碗飯,而婆婆到底有沒有一碗,我不敢問,假設沒有買,他只有包兩碗飯,那就只能包40元的菜了,如果公公還要有魚或肉,那婆婆要吃的菜還有多少空間?......太好奇了。

吃完晚餐,我還是問:要吃什麼水果?

 

(火龍果勝出,這是我昨天削好的,沒吃完,今天早早拿出來退冰,因為婆婆不能吃冰的食物。)

 

我拿好一人一支的叉子,要大家一起吃,Nicole:爸,吃水果。

正當他走過來要拿叉子時,覺得水果怪怪的,說:啊~水果那ㄟ切安捏?

Nicole:喔~這是我昨晚就切好的,已經退冰了啦~

公公:喔!呷春ㄟ喔~,哇無愛。

Nicole:爸,你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太過份了~

公公一時不知所措,即使他拿我最怕的蟑螂嚇我,我都沒有這樣回應他的話,所以他急著馬上解釋。

公公說:我是說,恁呷春A~,安捏不夠呷,所以哇嘸愛呷,厚恁呷啦~(國語:我是說,你們吃剩的,意思是不夠吃,所以我不要吃給你們吃。)

Nicole:喔!

 

心想因為知道你講話太不經思考,所以算了。 (握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