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7y7m

【愛愛:2y3m

 

牛牛參加學校二年級說故事比賽,她自己嚇得半死,我一直沒讓她知道我會去,呵~呵~呵~。

DSC09892-1  

(上圖)所以一直躲躲藏藏的,不讓她發現。(她幹嚒看這邊啊~好驚悚喔~)

DSC09893.JPG

跟自己說"不要去",但還是忍不住去了。

DSC09895.JPG

DSC09901.JPG

(上圖)比賽者就定位。

DSC09903  

(上圖)躲在學生家長的背後偷拍,我應該可以去當狗仔隊了。 

DSC09904.JPG

我拿相機的手一直抖一直抖。

學校真的很窩心,三年級以上的比賽者是站在講台的,而一二年級只要站在台前就可以了。牛牛有鬆了一口氣。

這時牛牛發現我了,所以..................................................她忘詞了。哈~哈~哈~哈~

我拿相機的手一直抖的不停,直到她發現我而忘詞時,我的手抖到根本就......牛牛根本就沒在我相機的相框裡啊~關機吧。

DSC09906.JPG

  

說故事比賽內容:

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我是二年二班陳X蔓,我今天要說的故事題目是:所羅門的智慧

以色列有一位信賴上帝的大衛國王,就在他去世之前,立了兒子所羅門接續他作王。所羅門做了一個夢,夢見上帝問他想求甚麽。所羅門就說:"請求你裼給我智慧和知識,好為國民秉公斷案,行事明智。"上帝聽了十分喜悦,就使所羅門心裏有智慧,能明察秋毫。

沒多久,有一宗兩婦爭兒案,十分棘手,兩個婦人住在一起,先後各生了一個兒子,相隔只有幾天。後來其中一個嬰兒死掉了。兩個婦人都說活著的嬰兒是自己的親骨肉。案件沒有證人,己經有審判官審查過,但卻不能斷案。

後來這件事傳到了所羅門王的耳中,王就叫兩個母親及嬰兒一同帶到他的面前,王是叫人拿一把劍來,下令把孩子劈成兩半,讓婦人平分。國王說話的神色很認真。其中一個婦人說:"竟然這樣,那也沒辦法只好接受了。"這下孩子的生母急忙拜託國王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寧願把兒子讓給她。"

現在所羅門看出真相了。他知道天底下做母親的都憐愛自己的小孩,於是所羅門把孩子交還給生母說:這個婦人才是他的母親。"

所羅門憑著母性的了解把爭端解決了。

人懂得善用知識、悟性、具有洞悉事理的能力,就是有智慧。

所以我也要跟所羅門王一樣求智慧。在學校也好好的學習。

謝謝,我的故事完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