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5y6m

晚餐時,牛牛:媽媽,我翻倒湯了。

抱著愛愛,家中一大兩小都一直製造問題而手忙腳亂,脾氣不是很好的情況下,仍慈愛的說:沒關係,快點拿袜布擦一擦。

牛牛不改個性,慢條斯理,導致湯汁滲到桌面玻璃及木桌的縫隙裡,我終於按捺不住性子,壓低聲音,咬牙切齒的說:牛牛,叫妳拿袜布,妳就慢慢拿,也不想想我已經對妳很仁慈了,......,拿得慢也就算了,還慢慢擦,現在滲進去了,又給我製造另一個問題,我等一下擦,妳快吃飯,今天我就饒了妳兩馬,下次再慢吞吞我就一定處罰妳。

洗澡時,我幫牛牛吹乾頭髮,我一邊吹牛牛一邊梳,我笑說:牛牛,妳怎麼用梳背梳頭髮啊!這有梳跟沒梳不都一樣。

牛牛:我是故意的啊!因為用梳子梳頭髮~打結會痛啊。

Nicole:用錯了就說用錯了,還亂掰。

牛牛:我說的是真的啦,不然妳問耶和華。  我怎麼問啊。

睡前,牛牛跑到廚房找我(正在洗碗中),對我說:現在馬上來我的房間,不來妳就完蛋了。

我拖了很久,把碗洗完才進她房間。

牛牛:厚~很久餒~,沒關係,因為我愛妳,所以我饒了妳四馬。

Nicole:蛤~什麼?為什麼饒了我四馬。是哪四馬?

牛牛:有啊。洗澡的時候妳把溼毛巾跟乾毛巾放在一起,爸爸說要把溼毛巾放在洗衣籃啊。還有妳每天都說"我們明天一起來褶衣服哈",像今天也沒褶啊!  是沒錯啦。

Nicole:那也只有兩馬而已啊,第三馬是什麼?

牛牛:我叫妳馬上來我的房間,都沒有來。   這也算哦。

Nicole:那第四馬咧?

牛牛:ㄟ...ㄟ~我忘了,饒了妳吧。  這也算一馬嗎?

Nicole:想不出來還亂講。

牛牛:好吧,算我饒了妳三馬好了。

 

真是的,有仇必報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