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這是 2005/06/19 我回鄉拍的,但今非昔比,老家說拆就拆,不是我們這一輩能做決定的,想想~~這是我們小時候的曬穀場、曬龍眼乾場、夜晚大家坐在長凳,手執枇杷扇聊天的遊戲場,我看著阿媽起火生爐灶......燒肉粽、作粿、曬穀物......,這裡處處充滿了兒時回憶。


那時沒有路燈,所以大夥每到夜晚都會在外吹著涼風、閒話家常,冬天到了,跑到外面的爐灶生火取暖,有時也會一群小孩結夥手拿電筒去夜遊(老家在山上),但有了路燈後,一切都慢慢變了,..................。


現在我很慶幸,我有把我的老家拍下來,我可不想以後對自己說"我回不去了"或者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之類的話。


 


(上圖)這是今年初四,回鄉下老家,一見被剷平的傳統三合院,心情不免有些失落,但小孩看到放在一旁的玩具屋,跑得飛快,直衝遊戲區。


看到上圖,我就想到,如果你老了,你會後悔......紀念的照片太少以及存款太少


 


(右上圖)YA~!(牛牛比三。) 


 


(左上圖)YA~!(萱萱比YA~!)   (右上圖)老家的蓄水池改成觀賞魚池了。



(上圖)牛牛:YA~!(不知去哪拿到的玩具電吉他。而牛牛還是比三。)



(上圖)萱萱也要騎摩拖車:YA~!(萱萱是比YA,牛牛仍是比三。)


【萱萱諧星路part 1



(上圖)Nicole:再一次。YA~!噗哧~!哈~哈~哈~!


(萱萱以後是漂亮的諧星,將錯就錯,一起比三了。)


【萱萱諧星路part 2



(萱萱大頭特寫)


  


  




【萱萱寫真集】





(上圖)萱萱表演"可愛的猴子"。




(上圖)家有惡狗,三人站著觀望是否要進入。


 


(上圖)牛牛:媽媽,看什麼丫?   Nicole:我在拍蝴蝶丫~。




【萱萱諧星路part 3




(上圖)萱萱今天一整天都很high。



(上圖)牛牛:換我了啦~。


  


(右上圖)七叔請大家喝茶、吃花生、餅乾及伊蕾特奶酪。




【萱萱諧星路part 4



(上圖、下圖)我從頭到尾都出自內心的笑開懷,真想說:萱~妳,怎麼那麼可愛丫。



(上圖)大力士萱萱。



(上圖)萱萱,妳的腳是踩在哪裡呢????(媽的表情好好笑哦~。)



(上圖、下圖)可愛"媽孫三口組"。




(右上圖)牛牛尿急,Nicole牽著誇張動作的牛牛直奔廁所。


【阿母寫真集】




(上圖)我的阿母。



(上圖)萱萱也尿急了,直接就地解決。............牛牛看傻眼,原來也有這種尿法哦。這張要留下來,以後可以列為呈堂證供,勒索萱萱。



(右上圖)此時此刻,萱萱仍不忘要比YA~!的手勢呢!



(上圖)萱萱及牛牛:七公,再見、拜拜。


【直達牛牛阿祖家】


牛牛一下車(雙手作揖狀):阿祖(台語)~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現在,這市區的房子才是牛牛的阿祖的家,因為老人家已經不想住鄉下偏僻的地方了。(唉~)



(上圖)萱萱持續搞笑中。



(上圖)三位母親與三個女兒再度聚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 Phoenix 的頭像
    Nicole Phoenix

    Nicole Phoenix的部落格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