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2 星期六前往奮起湖石園民宿時,在車上臨時決定順道去達娜伊谷走一走,在抵達山美村的達娜伊谷前有一座福美吊橋。


福美吊橋



不管福美吊橋或達娜伊谷吊橋都是因颱風侵襲而毀於一旦,這座福美吊橋也是今年九月方才建造完成。此吊橋長達175公尺,設計以吊床方式,跨越在曾文溪上,十分的壯觀,也是去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的新景點,因為這兩天下大雨,所以溪水很混濁~。

對於福美吊橋---因為八八水災沖毀對外聯絡的橋梁及吊橋,暫時替代的便道,只要有豪雨就會封閉,所以民眾外出時,則要靠高空「流籠」,因此,福美吊橋的啟用(10/23)想必讓山美社區的民眾感到十分高興吧!


  



(上圖)走在福美吊橋可遠眺山美大橋、達娜伊谷吊橋及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區哦~。


 


(上圖)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自己走吊橋也不怕掉落。



(上圖)福美吊橋是以鄒族的紅、藍、黑三色為主,橋身弧形線條不僅非常的優美,還非常的穩固。橋的那一頭有座兩層樓的涼亭,視野還不錯。


 


轉頭看,突然來了一批遊客,我喊:卡卡~卡卡~。 


卡卡主人:......。(他很狐疑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家狗的名字。哈~哈~哈~好開心哦~。)


**我在往達娜伊谷的沿途中跟一家偏僻又種了很多香草的民宿主人借廁所,帶我進去的是民宿主人及主人家養的狗"黑眼圈",上完廁所後小逛了一下民宿,聊了一下天,又巧遇"黑眼圈"跟房客家的狗"卡卡"互吠,所以我認識卡卡,但牠不認識我~。**



(上圖)這座橋,上坡段走起來還真的會喘ㄋㄟ。休息一下,吃吃水果;遊客在我面前撿起這隻小甲蟲,送給有小孩的我們。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台18線往阿里山,在約50K處下129 ,即可到達"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社區。電話:05-2586-994)


開放時間至下午5:00,每人門票60元,達娜伊谷是鄒族原住民語,意忘憂谷之意。


自古達娜伊谷溪就是山美村鄒族的傳統漁獵場,除了是鄒族部落的生命泉源外,各項活動產業及儀式都與達娜伊谷溪密不可分,故形成很特殊的山河文化。



 




(上中圖)發現"馬力筋",它是外來種植物,也是樺斑蝶的食草哦~。(因為我只認識馬力筋,所以......)




(上圖)鄒族的竹筒飯相當有名,它是將米放入一年生的桂竹竹筒內,以火烤熟,所以每一烤肉攤都有賣竹筒飯呢!








(上圖)民國98年8月8日的莫拉克颱風挾帶豪雨,溪水暴漲,所有園區設施毀於一旦,不僅沖毀原有的三座跨溪橋樑,更嚴重衝擊達娜伊谷的觀光產業。


達娜伊谷吊橋位在曾文溪與達娜伊谷溪匯流處,橫跨在達娜伊谷溪上方,可欣賞橋面上方的河谷、峭壁風景;下方巨石、溪水魚群,所以達娜伊谷溪也是"鯝魚"的最佳棲地哦。



(上圖)許靖蘭站的地方是通往第二賞魚區、第一賞魚區及登山步道處,但礙於還未疏通便道,未能進入賞魚生態區,真是可惜。



(上圖)本橋跨度達228公尺,左岸塔橋高30公尺,巍峨壯觀,不僅橋面造型漂亮,連建材質感也很優美哦。


看到這一堆巨石,也知道重建工作不易,只能期盼政府單位儘速恢復美麗景觀囉~。



(上圖)牛牛很喜歡"挖土機",一次看到六台的挖土機,口中直說:怪手、怪手啦~。(台語)


幫她留留紀念囉~。



(上圖)看到多台的挖土機就知道~有在動工囉。大家期盼吧!





(左上圖)是曾文溪。(右上圖)達娜伊谷溪水流入曾文溪中。





(上圖)爸爸撿到一枚姑婆芋葉。



我會再來山美村的,因為今天走過的兩座吊橋實在是太美了。(跟被摧毀後的風景實在是天壤之別!)



(上圖)是八八水災之前原本清澈溪水裡處處是鯝魚的照片(這還只是小寶寶而已哦~)。希望鯝魚能快快回游到達娜伊谷溪,好好長大。(照片出處:達娜伊谷自然生態部落剪影)



(上圖)牛牛撿給媽媽的禮物:檳榔一顆。



(上圖)一下子天不僅黑了,霧來的更是快。



(上圖)短短幾秒,夕陽被突如其來的霧給遮住了。



(上圖)鳥瞰的村落也被雲霧給帶走了。



(上圖)所以要快快出發到奮起湖老街用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