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名字尾字有一個嫚字音(man):嫚、蔓、曼......都可以啦。


因為我喜歡的偶像,好巧不巧都有這個音。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真愛來找碴、案藏玄機、一路玩到掛


英格麗褒曼 Ingrid Bergman


   北非諜影、戰地鐘聲                  


達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窈窕淑男、雨人、虎克船長、小人物大英雄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航越地平線、遠離家園、伴我一世情、紅磨坊、神鬼第六感、冷山


                                               


保羅紐曼 Paul Newman:虎豹小霸王、火燒摩天樓、刺激、非法正義


又更巧的是懷孕之前看了裘德洛與妮可基嫚合演的冷山(男主角:Inman、女主角:Ada),超愛的,美呆了~。所以,就這麼說定了,就叫英蔓了,我是比較喜歡英曼啦!誰叫妳是女生,又屬牛,牛要吃草,所以只好在曼字頭上加個艹囉!


這是要告訴牛牛,媽媽不是亂取妳的名字的,我是深思熟慮、審慎思考才下的決定,如果取Ada,別人會取諧音:阿達,所以英蔓,這個名字真的很美~


為了取名字,還特別請教外藉老師Paul~~Inman這個名字在美語系國家有沒有什麼不好的涵意或諧音,Paul說:沒有,但中東國家有一個宗教大壞蛋就叫Inman。


嗯~那就好。


像我們公司有一位學生叫"XX偉",媽媽取了"Weiwei"這個英文名字,雖然小孩尿尿叫go peepee,但美國口語尿尿也叫weewee,字不同但發音一樣。叫了那麼久,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心情一定五味雜陳吧。


*********************************************


2011/8/19 在公司請教郜老師一些國字的使用時,不知怎麼的聊到小孩的名字,竟被她唸說,妳竟然取小孩的名字都沒算比劃,當下她便算了起來,我急忙告訴她說,我不信這個耶~~別太在意啦~~啊~~如果妳算得結果不好,請別告訴我,好嗎?


一會功夫,郜老師就算好了且直呼:真的很不好耶~。(事實上,郜老師有點像家中大姐,什麼都管,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她是真的覺得不好到非得跟我說不可了。)


我已經知道了,就不能裝不知道,只好問說:應該還好吧~沒那麼糟吧~


郜老師看我雖然不以為然但又很想了解的情況下說:Nicole~(語重心長的口氣),陳英蔓的總比數是44,是大兇,*&^%$#@!........(一直唸...碎碎唸...一直唸......沒完沒了....一直唸....)


阿姐~~我知錯啦~~ 


我說:44為什麼不好?


郜老師:就是.....就是.....那個啊~~


我說:什麼啊~~?


郜老師:啊~~就是死死~~死一死啦~。(郜老師好像比我還生氣。)


我說:啊~44不就是表示"事事如意"嗎?


郜老師:妳是台灣人ㄋㄟ,又不是泰國人,如果是泰國,4代表好的、吉祥的,但台灣及日本~4皆表”死”ㄇㄟ~~~~妳厚(真是該死~我不想再唸了~~的感覺)~~~。


我說:那真是糟了。


郜老師:別緊張,九歲之前改都沒差~


於是我算了幾個名字,有:


          陳16 吉       陳 16 吉       陳 16 吉        陳16 吉        陳 16 吉    


          英11 吉         英 11 吉       因    6 吉      因   6 吉       英 11 吉


          蔓17 吉         曼 11 吉       蔓  17 吉       曼 11 吉      嫚 14 凶


         -------------------------------


      總數:       44凶                38平           39吉          33吉         41大吉


                        


就這樣試了幾種姓名學的計算方式,就"陳英嫚"最好囉~~雖說姓名學影響人不大,但還是改吧,以防心中有疙瘩,怎麼說這姓名還是影響我女兒最多,為了我的女兒,就改吧~~


晚上,郜老師來電說~~她一回到家馬上幫我卜了個卦,"陳英嫚"可是上上選的好名啊~,郜老師請我一定要幫牛牛取這個名字呢~


現在想想~我當時呼嚨了我及老公雙方家中大老說~名字是對方要取,其實是我自己取還沒有去算筆劃,真的是有點過份,好在有人指點。


拍謝~拍謝~~都有貴人相助,老是受人幫助,真是不好意思。在此要說~郜老師,感恩哦~謝謝您了


這就是"陳英嫚"的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