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三)

今日菜單:

1。炒韭菜

2。炒黑豬仔菜

3。蒜泥白肉

4。煎日本鹹魚

5。蛋花湯

 

只要見習過公公下廚過的菜一次,盡量第二次下廚就由我超刀了,

因為總不能讓老人家煮飯給我們晚輩吃吧!

但我沒有炒過韭菜,所以今天這道菜就由我公公炒給我看。

公公:啊~妳今天是什麼湯?

Nicole:今天不煮湯。

公公:啊~不是有燙三層肉嗎?還是再做"蛋花湯"好了。

Nicole:蛋剛好用完了,沒蛋了。

公公:我家有,我回家拿。

Nicole:喔!

公公拿了一顆蛋來,我楞了一下,無異狀的打起蛋來,正在攪拌蛋時,公公說:一顆夠不夠?

Nicole:夠了。(你都拿一顆來了,我能說不夠嗎?爸,家中有八個人在吃飯吶~

 

今天,除了炒韭菜是公公炒的外,其餘都是我下廚的喔~一付很了不起的樣子。

我其實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炒菜,

我人生的前40年,除了幾道功夫菜,可以看著食譜做,

但"炒"家常菜的功夫,完全是"零",

連高麗菜都沒炒過

 

最近炒的菜,雖然是公公教我的,

但婆婆仍會說:這道菜炒XX比較對味,......。

感覺我還是做錯的樣子,有點氣餒。

然後,我就會詢問婆婆如何做?但婆婆講得我一點都不懂,

因為她講得很自然,我是完全"霧煞煞",

例如:先炒"算仔",但我完全不知道"算仔"是蔥還是大蒜,

更不知道如何分辨他。

這件事在家族中算是公開的笑話,己經出糗過無數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