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四)

今日菜單:

1。煎糖醋吳郭魚。(秀姐做的)

2。炒"黑豬仔菜"

3。炒"算仔"加菠菜。

4。玉米紅蘿蔔白蘿蔔排骨湯。

 

今天去市場買菜前就先洗米下鍋煮飯了,交待看護工"秀姐",說:我公公如果過來,跟他說我去買菜,魚有退冰了,飯下鍋了喔!

待我回來後,發現她拿出家中的"黑豬仔菜"及"菠菜"及"算仔",己經洗好也切好了,而且正在煎"吳郭魚"中,還是"糖醋"的呢。

秀姐來我們家,因為她是婆婆的看護,所以我不會請她做額外的事,今天是她自動自發第一次幫我洗菜煎魚做廚房的事。

秀姐:妳回來了哦~那妳接手喔~吳郭魚煎好了,有熟喔!

Nicole:哈!哈!哈!謝謝了。

這時公公來了,而我正在燙"黑豬仔菜",準備起鍋時,看見鍋底一堆沙,馬上大叫:啊~我沒有洗菜!

(以下的動作,公公都知道了。)

秀姐:有啊~我都有洗過了啊!

一回來見到菜巳經放在瀝乾的籃子裡,我直覺是洗好的。

Nicole:喔~

洗好的,怎麼鍋底還有這麼多沙,心想,可能洗過一遍,沒洗乾淨,但我再燙一次,應該就也乾淨了吧!公公在旁邊,我也不好再作聲!

待我炒完黑豬仔菜的時候,起鍋,心想:這下糟了,好多沙子。

試吃時,滿口沙。(拾起一把海裡的沙~~~真想再唱下去~~

公公:妳現在快去客廳看那尾"吳郭魚"有沒有熟?如果沒熟,快端進來再煎一次。還有,不要說是我叫妳去看的。

公公根本就是"俗辣"嘛~

我很自然的走到客廳(秀姐及婆婆在客廳看電視),我一看,魚有熟,但沒有刮乾淨魚鱗。喔!喔!這下死了!

回到廚房,不管了,要炒"算仔"加菠菜,突然發現"算仔"也有很多沙,只好都重洗了。

(公公一直搖頭)

這時秀姐進來廚房拿碗,我說:哈!哈!哈!秀姐,妳今天出包了喔~

秀姐:怎麼了?

Nicole:黑豬仔菜沒有洗乾淨!還有沙喔!

秀姐拿起筷子馬上試吃,說:還好啊~我沒吃到!

Nicole:是喔!那應該還好,端出去好了。

吃不出來就是舌頭有問題

。。。。。。

用餐時,秀姐一向愛吃"黑豬仔菜",今天只夾了兩口就沒夾了,而且她也沒有(不敢)夾給婆婆。

婆婆:這個魚,怎麼還有這麼多魚鱗啊!(婆婆還在不知情中)

公公:這個厚~我們洗菜就要......這個魚喔~魚鱗就要再刮乾淨......(開始要數落"秀姐"了)

Nicole:沒有啦~是魚販沒有用乾淨啦~真是的,爸,以後要跟魚販講好,叫他刮乾淨。

公公當然也不吃"黑豬仔菜",他聰明的呢!

牛牛:媽,我吃到沙子,怎麼辦?

Nicole:吐出來好了。

婆婆:為什麼會吃到沙子呢?

秀姐(此時只好坦白了):就是我啦~我沒有洗乾淨啦!我有洗呀,奇怪,怎麼還會有這麼多沙子?

Nicole:秀姐以為是市場買的,但是那是姑姑自己種的,所以土比較多,要泡再洗兩次才會乾淨。

秀姐:喔!對啦,我只有洗一次就拿起來了。(她沒泡!我就知道。

 

 

 

晚上,秀姐回家後,公公就開始唸了:穿"差"就這樣,看起來"買"拜,怎麼做代誌ㄟ 這麼ㄌ測(台語)吶~......。

想必今晚"秀姐"的耳朵一定很癢。

DSC05820.JPG

最後,等"秀姐"下班後,我們就把這一盤菜倒掉了。

DSC05821.JPG

除了鍋底的沙,因為葉子也包了沙,所以吃起來真的沙沙的。

DSC05822.JPG  

 

 

**其實,早在幾天前,我就跟阿川哥反應,"秀姐"看到就會幫我把廚房的碗筷洗起來,但我更麻煩,還要把它們翻出來洗一次,因為不是鐵鍋壁有一層油或是鐵鍋底有蛋沒刷起來,連瓷碗的外觀會有木瓜絲還有蕃茄皮。

甚至昨天她洗好的一個鐵鍋,放進廚子,我一早打開廚子,鐵鍋裡有一小"攤"水,上面浮著一隻蟑螂。

代表她將鐵鍋放進廚子時沒有瀝乾(事實上,只需將鐵鍋裡的水倒掉就好了啊!),而且近視很深,沒看見蟑螂就收起來了。

 

**秀姐今年五十九歲(四十七年次),是廚房老手,但可能是老老手了,所以洗東西才會這麼不經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