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四)

早上事件:

因為今天阿川哥沒有幫公公買早餐,所以在二樓的我一早就聽到公公來家中廚房煮麵線了。(不錯,還知道要加蛋。

這些行為看似正常,但實際上一點也不,因為我公公不想浪費他家瓦斯,所以才來婆婆家煮麵,看似為了婆婆,但實際上是自己。

因為早在他把麵線帶來之前,他以為婆婆己經吃完早餐了。

當然直到來了要煮時,婆婆的早餐(牛奶及麵包)還沒吃,仍在桌上呢,他便以婆婆要吃麵線為由煮起麵線了。

   *今天婆婆說要睡到7:30再起床,所以時間到時,我輕呼她,並幫她準備牙刷牙膏......等物,並將早餐放在桌上,也幫她端上熱熱的杯水及早上的藥。

    Nicole:媽,這杯水有點燙,我等一下怕睡過頭,所以先用起來,啊~妳喝的時候要注意蛤~

 

 

中午事件:

公公就這樣一直窩在沙發陪婆婆,直到我下樓詢問婆婆,說:媽,中午妳要吃什麼?

婆婆:隨便啦~。

Nicole:要吃米糕還是自助餐?

公公:自助餐啦~。我要兩包飯喔。

我被公公嚇一跳,婆婆看到我嚇一跳就笑了。

(我老花,而公公穿著暗色衣服,躺在沙發並蓋住頭睡覺。聽到我的聲音而躍起,我會不嚇到嗎?)

公公:下雨了,我幫妳顧小孩,妳快去買。

Nicole:好。(詢問了婆婆要吃什麼之後我就出發了。)

我知道,從今天起,他會來婆婆家要我幫他準備午餐了。

 

 

晚上事件:

婆婆的一位朋友托大姐(大姑仔)拿了四顆釋迦送給媽媽。

這個朋友是大姐的同學,跟婆婆相識,感情很好,她也很關心我婆婆。

今晚,阿川哥看著電視櫃上的釋迦,急著叫我及婆婆快點吃掉。

Nicole:拜託,這是別人送給媽吃的,媽又吃不下,改天再吃啦。

阿川哥:再不吃,我怕爸又會說:恁嘸愛呷,安捏我ㄎㄟ 去呷喔~。(國語:你們不要吃,那我拿去吃了喔~)

Nicole:是喔!

阿川哥:人家送媽四顆,他認為他有一半的權利,當下就拿走兩顆了啊。

這下,我終於明白了,婆婆生病,我們搬回來住,原本應該不太往來的夫妻關係,公公認為我們孝敬父母,那他當然有權利也要回來靠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