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五)

今日晚餐菜單:

1。炒菠菜

2。蘿蔔玉米排骨湯

3。炒鳳梨木耳

4。煎兩尾"三角仔"魚

 

一早起床備粥,跟牛牛聊聊天,目送她去學校後又去睡回籠覺。

沒想到一覺睡醒又是11點了,正在煩惱跟人約好12點看房子漏水,這下會來不及準備幫婆婆備午餐。

正一邊款小孩物品一邊思考如何處理之計,這時在二樓聽到一樓公公的聲音。唉~他又來等我買他的便當了。

我想拿錢給他,請公公買他及婆婆的便當好了。

下樓時,小阿姨剛好也來訪,小阿姨買了兩個大便當要婆婆及我和愛愛一起吃。

小阿姨(看著我):來,我們一起吃。

當場直接就給公公難看了

Nicole:謝謝小阿姨~,但是我現在就要出門,不然會來不及ㄋㄟ~妳們吃就好。

小阿姨:我故意買很大很多,妳看,會吃不完。

我婉拒了之後。

公公(不是對我說喔!):嘿啊~便當舅大ㄟ~黑~妳仁ㄟ郎呷"買"料啦~(國語:對啊~便當很大,妳們兩個吃不完啦~)

小阿姨只好說:啊無,這春ㄟ給你呷。(國語:不然,這剩的就給你吃。)

公公馬上回答:賀啊!

婆婆有點無奈的看看我。

 

 

今天回來的晚,去了市場又買了一斗米,但仍來得及煮飯菜,回到家,婆婆:我叫妳爸先煮飯了,煮了四杯喔。

Nicole(一臉疑惑):可是家裡沒有米了呀,所以我才順便買米還有木耳喔~,奇怪,怎麼會有米?

太不可思議了,我公公竟然帶他家的米來我這裡,雖然那包米還是我送的,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炒菜時,公公拿了超商對統一發票的單子給我,這下我又感動了,他主動拿一張給我耶~

不知是不是受到我的感化?哈~哈~哈~臭屁王。

公公:我有帶米來煮,今天的米不知道會不會漏氣?(因為是他煮的

稍有邀功,稱讚他一下吧。

我之前就跟婆婆說,四杯米要五杯到五杯半的水,三杯要四杯水喔,飯才會是妳喜歡吃的。

我還沒有回來之前,婆婆請公公煮飯,兩人為了四杯米要幾杯水爭執,婆婆說:四杯米要五杯水啦。

公公:一杯米就一杯水、兩杯米就兩杯水、三杯米就三杯水,都是固定的,為什麼四杯米要五杯水呢?

婆婆:會太乾啦,你放四杯水就死了。

公公知道我及婆婆是站同一陣線,所以只好乖乖的照做。

 

用餐時,發生了兩件事。

第一件事:

公公夾起"鳳梨炒木耳"中的鳳梨,對我說~

公公:阿慧啊~是怎樣?鳳梨切得這麼薄,有這麼"散"嗎?(國語:窮)

   現在鳳梨很便宜,一顆十塊就有了,就買回來放多一點嘛~(又在臭屁了

Nicole:爸,我是鳳梨專家吶~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麼便宜的鳳梨啊~

        爸,你下次看到就買回來給我吃蛤~

公公:我就有看到啊~妳可以買那個爛爛的,收攤前的。我就在攤前等嗎?

Nicole:爸,其實這是昨天牛牛的學校點心啦,只有小小一塊,所以我才切薄薄的。她太晚拿出來,不然昨天就可以做了。

這麼抱怨,我知道是今天這道菜真是炒得太讚了,很專業,有層次,夠水準。哈~哈~哈~

 

 

第二件事:

亮羽是國一稍有肉的女孩,今天直接吃了兩三碗飯,吃完後又一邊看電視一邊夾菜。但阿川哥下班時間是晚上7:30,家中都會有留菜給他的動作。

婆婆:亮羽,我很感謝妳每天都來看我,但是我好很多了,妳不用再天天來了。

亮羽:可是,我在家很無聊啊~沒關係,我不會累。

婆婆:真的,我真的好很多了,妳這樣那麼晚才回家,我也會擔心,所以沒關係,不用天天來,謝謝妳啦~

我知道,婆婆是擔心亮羽的食量會造成我的經濟負擔,所以才這麼說的。

其實,我己經有聽過三次婆婆制止亮羽掃盤的動作了。

(但我還真喜歡她一邊吃一邊稱讚的動作呢!啊!我要出師了~)

第一次:直接提醒亮羽要留菜給大伯。

第二次:當著我及亮羽的面,問我:這樣阿川還有東西可以吃嗎?(問我給亮羽聽的,真尷尬~,我當然回答:有啦!有啦!)

第三次:就是今天。也是直接提醒亮羽要留菜給大伯及剛才的對話。

阿川回來後,婆婆跟他說:齁~鳳梨炒木耳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我笑開懷,心都開了。真的好吃。呵~呵~呵~

阿川:為什麼只有這幾塊鳳梨?

我懶得解釋。

 

婆婆說:我之前50分(一個月前炒菜的功力),啊~現在80分。  

Nic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